屏东中学加冕“双冠王”

在昨天上午举行的福州市2019-2020赛季中小学生篮球联赛上,屏东中学高中男篮和初中男篮分别击败对手福州二中、十八中,夺得全市冠军。这是时隔五年之后,屏东中学再次加冕“双冠王”。
图片
昨日,小学男子组的决赛在师大附小和西峰小学之间展开。最终,师大附小以71∶62击败西峰小学,获得小学男子组冠军。为期6天的本次联赛在昨天圆满收官。
红色军团 席卷福州校园篮坛
昨日,身穿红色球衣的屏东中学高中男篮和初中男篮同时在福州八中的两块场地进行决赛。赛场上,红色军团也犹如他们所穿的球衣一样,所向披靡,顽强拼搏。
高中男篮这边,拥有张嘉许、罗宇祺、余应龙、卢仲烨的屏东男篮,是目前公认的福州高中男篮最豪华阵容。内线罗宇祺、张嘉许身高均达到2.03米,形成铜墙铁壁。张嘉许除了司职中锋,还拥有很强的投射能力,在下半场多次中投得分。后卫余应龙助攻能力突出,前锋卢仲烨能突能投。最终,屏东中学以53∶48击败上届冠军福州二中,取得高中组冠军。
初中男篮这边,屏东中学遭遇强敌十八中。十八中拥有公认的全市初中最强后卫陈明瀚。以防守见长的屏东中学派队员紧盯陈明瀚,抑制了十八中的得分能力。屏东中学兰皓翔、王陈浩等人的出色发挥,也帮助球队以49∶41击败十八中,取得初中组冠军。
两场比赛的终场哨声同时响起,两边的红色军团迅速汇合庆祝胜利。这也是屏东中学时隔五年之后再次加冕“双冠王”。
没有室内馆的篮球强校
记者得知,在福州校园篮球取得耀眼成绩的屏东中学,竟然没有一个室内篮球馆,很多时候队员们都是在露天的篮球场或操场上训练。或许正是风雨无阻的训练,养成了屏东球员吃苦耐劳的精神。
屏东中学目前拥有初中男女篮球队和高中男女篮球队四个梯队,他们的篮球成绩均位于全市前列。这样的好成绩与他们背后的教练团队分不开。该校目前有7个篮球专业教练,1个外聘助教。每个梯队都有专门负责的主教练。比赛前,篮球队一周七练,为了不影响孩子们的学习时间,教练们将训练时间放在晚上,这就意味着他们要牺牲晚上和周末休息的时间来指导孩子们。
而每个篮球教练也有各自独特的训练方法,让队员们闻风丧胆的林双滨教练,专注练习队员们的大肌肉群;吴耿华教练则
喜欢“虐”队员们的小肌肉群……
本届联赛创多个第一
福州市2019-2020赛季中小学生篮球联赛由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体育局、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小子”青训平台承办。今年的篮球联赛创造了多个第一。
在参赛规模上,全市共有80所中小学的1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创历届之最。
在参加学校的种类上,今年有6所职专参加了比赛,也是创历届之最。
今年的比赛水平也较往届有了较大的提高,尤其是小学组的比赛。“随着我市校园篮球的不断普及和推广,越来越多的小学也开始重视篮球运动,组建校队,社会化青训机构的成长也推进了青少年篮球水平的提高。”福州市教育局相关人士介绍,福州市中小学生篮球联赛给各校提供了展现篮球教育水平的平台,也为我市篮球项目挖掘后备力量提供了机会。
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 张旭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