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新专利曝光:侧滑可使屏幕尺寸翻倍

小米今年前前后后总共获批了十几二十个手机外观设计专利,比华为OV都更多,小米在2018年8月申请的“侧滑屏手机”专利也在最近几天正式获批,中框侧滑可使屏幕尺寸翻倍。

这款小米手机的设计看起来非常模块化,前后置双摄像头,最左侧的屏幕边框最窄,剩下三边比较宽,实际上这款手机可以从最左侧的中框位置侧滑出另一块相同大小的屏幕,直接让屏幕尺寸翻倍。

侧滑之后的视觉效果如图,两块屏幕之间没有拼接痕迹,最左侧有双摄像头的部分是提供给用户握持的边框,除此之外全是屏幕,华为三星的折叠屏以及小米MIX Alpha的环绕屏,都是为了尽可能平衡大屏幕与便携性的设计,而小米的这个侧滑屏设计也很有可能会是未来全面屏的设计趋势之一。

目前各家手机厂商依然在努力探索着最完美的全面屏方案,售价19999元的小米MIX Alpha也是探索方向之一,不过这款产品暂时还是有价无市,量产难度高屏幕良品率低,2020年初也不一定可以顺利小批量上市开售,明年底如果小米还继续发布概念手机的话,会不会是侧滑屏的MIX Alpha 2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