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路向南,瑞虎e带你畅享海南悠闲时光

在国内不少地方已经迎来初雪的时候,海南还是一如既往地保持着宜人的温度。如此恬静舒适的环境最适合来一场写意的试驾会,放空身心地领略一台车的真善美。而这次,伴随我们进行近海体验的正是奇瑞家族中全新的纯电动SUV车型——奇瑞瑞虎e。自8月底上市以来,奇瑞瑞虎e在市场上一直有着不错的反响。不仅外观和配置都十分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就连瑞虎e的价格也极具竞争力。那到底这样一款在市场上有着较高热度的产品,实际开起来都有怎样的表现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全新的瑞虎e的外观设计与传统的燃油车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封闭式中网采用了点阵式设计,看起来没有丝毫的违和感。在中网上还有“NEQ”LOGO,让你一眼就能识别出它的新能源车身份。前保险杠上还有贯穿式镀铬装饰条进行点缀,这样的设计能进一步拉宽前脸的视觉效果。本次试驾的车型还配有LED的近光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不仅对前脸的颜值有明显的提升,其较高的光亮度对夜间行车的可视性也有积极的帮助作用。

瑞虎e的侧脸给人一种精致的感觉,无论是腰线还是裙线都起到了让车身收窄的感觉。双五辐轮毂采用了双色的设计,粗壮的线条勾勒出很强的力量感。轮胎尺寸为215/55 R18,而所配的是以静音和耐用性为主导的佳通GitiComfort 520轮胎。车身尺寸方面,瑞虎e的长宽高分别为4358/1830/1670mm,轴距为2630mm。

来到车尾,连接左右两侧尾灯的贯穿式镀铬饰条与前脸遥相呼应。C字型尾灯内部同样带有熏黑设计,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十分出众。尾灯下方的“TIGGO e”LOGO非常醒目,为了突出它的纯电身份,“e”字还特地设计成绿色。瑞虎e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充电模式,快充的充电口被设计在了前脸,而慢充则在后翼子板上。在快充模式下,瑞虎e的电量从30%充至80%只需0.5小时,而慢充则需要6-8小时。瑞虎e的两种充电方式及充电速度对于上下班通勤这一用车场景来说还是相当的合适。

瑞虎e的内饰设计也同样呈现出年轻时尚之感。中控台上的9英寸触控液晶屏绝对是年轻消费者的挚爱。其集成了HMI 3.0智能交互系统,诸如导航、倒车影像、空调、音响、车载4G网络等功能你都可以在系统中找到。在本次试驾的车型上还配有360度全景影像,这在该价位的纯电动车型上并不多见。另外,新车还配有全液晶仪表,仪表的背景颜色是可以根据用户自己的需求进行调节的。除了常规的当前时速和胎压监测外,仪表还能显示瞬时电耗、巡航里程和驾驶模式等。

在配置方面,瑞虎e部分车型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自动泊车等驾驶辅助、全景天窗、主驾驶座椅6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等配置。瑞虎e的配置水平在这个价格的电动车中也算是可圈可点。值得一提的是,瑞虎e车上的充电口多到让人为之惊叹,前排两个USB口加两个12V的电源接口,后排也有两个USB接口。在旅途中,移动设备的充电问题绝对不会出现在瑞虎e身上。

动力上,瑞虎e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95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峰值扭矩为250Nm。而电池容量则为53.6kWh,采用风冷温控系统。在这么一套动力系统的加持下,瑞虎e的NEDC巡航里程为401km。值得一提的是,瑞虎e还带有ECO+长续航模式,只是该模式的开启需要在中控屏幕上操作,并且仅限50次。说实话,在驾驶瑞虎e的过程中并不会有太大的里程焦虑,毕竟仪表盘上的剩余里程相对准确,自己心里面也是有底的。

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在主观感受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即便是Eco模式,瑞虎e的提速也还是具备了电动车该有的快感。但整体的动力输出会较为平顺。相比之下,Sport模式动力响应会更加积极,整个加速一气呵成。瑞虎e的动力回收分成了高中低三挡,正如大家平常所体验的电动车一样,高档位的动能回收介入力度还是比较明显的。这模式下,你踩刹车的次数都会有所减少。

最后再说一下瑞虎e的悬架,瑞虎e采用了同级少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悬架的行程较长,但支持性还是比较不错的。在面对一些深坑时,悬架还是体现出了不错的滤震性。底盘的整体感觉令人满意,尤其是对于一台有着1.6吨整备质量的纯电动车来说。

耐看的外观以及丰富的配置都是奇瑞瑞虎e的杀手锏,加上表现不俗的续航能力,奇瑞瑞虎e在未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其实在这悠闲的度假时光中,就应该有一台像瑞虎e的纯电动车型相伴。它未必能带给您速度与激情,但也绝不会打扰到您的惬意旅程。就让我们与瑞虎e结伴同行,让低碳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