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氟唑帕利胶囊拟纳入优先审评程序

投中健康12月9日讯,恒瑞医药(600276.SH)发布公告称,公司产品氟唑帕利胶囊近日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纳入拟优先审评品种公示名单,公示期7日。

2019年10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承办公司本次递交的药品注册申请。氟唑帕利是一种聚腺苷二磷酸核糖聚合酶(poly(ADPribose) polymerase,PARP)抑制剂,可特异性杀伤BRCA突变的肿瘤细胞,用于治疗既往经过二线及以上化疗的伴有BRCA1/2致病性或疑似致病性突变的复发性卵巢癌。

经查询,氟唑帕利目前国外有同类产品奥拉帕利(商品名Lynparza)、卢卡帕利(商品名Rubraca)、尼拉帕利(商品名Zejula)和他拉唑帕利(商品名Talzenna)于美国获批上市销售,奥拉帕利片于2018年8月在中国获批上市,商品名为利普卓。国内再鼎医药的尼拉帕利在审评审批中,百济神州的pamiparib (BGB-290)、人福医药的HWH-340等产品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经查询,2018 年 奥拉 帕 利 (商 品 名 Lynparza ) 、 卢卡 帕 利( 商 品 名Rubraca)、尼拉帕利(商品名Zejula)和他拉唑帕利(商品名Talzenna)全球销售额约为6.72亿美元,美国销售额约为3.19亿美元。

截至目前,恒瑞医药在该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1.90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