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款起亚Seltos,经济实用的紧凑型SUV,会火吗?

起亚的SUV产品线每年都在扩大,随着产品的多样化,很多人认为这会降低其产品的质量,但实际上,这家韩国企业一直在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设计。2021款的Seltos的推出也证明了起亚的实力,它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十分优秀。在2019年的洛杉矶车展前,起亚宣称会带来一款神秘的车型,当它揭开面纱时,果不其然正是Seltos这款SUV车型。

Seltos在世界各地的销售版本会略有不同,之前Seltos已经在印度提前上市,单是上个月就卖出了12850辆,预订的订单超过了5万多辆。在外观上,美规Seltos身上有着太多熟悉的起亚元素,类似虎鼻的前进气格栅与呈细长形的前大灯融为一体,下面还有与之呼应的LED雾灯。前保险杠经过了重新的打造,看上去似乎更加的坚固,整张前脸给人的感觉相当硬朗。侧身线条简约,轮胎方面,展示的Seltos配备了18英寸双色合金轮毂,运动感十足。在尾部,Seltos配备了分裂式的LED尾灯,中央由镀铬饰条连接,排气筒采用了双边4出的设计,可见其对性能的追求。

在内饰上,如今许多厂商都喜欢在中控屏上做文章,因为屏幕的大小和设计会直接影响到内部的整体风格,对提升车的档次也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起亚Seltos也抓住了这种讨喜的办法,在内部使用了一块10.25寸的触控连屏,一侧为数字仪表,一侧为多媒体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和蓝牙的连接,并将大量的功能集成到了屏幕上,包括导航、广播、音响、气候控制等等。

除了触摸功能外还增加了物理按键,这一设置使内部的档次得到了提升,显得更加豪华,除此之外,配置上还包括UVO连接汽车技术,巡航控制,单区气候控制,HUD,动力前座,环境照明,高级音响系统,后遮阳帘,无线电话充电器以及天窗。

起亚驱动智慧包提供了其他出色的安全辅助功能,包括前向避碰辅助、车道偏离警告、盲点碰撞警告、驾驶员注意力警告、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跟踪辅助和车道保持辅助。这些辅助功能在印度版本的Seltos上是无法使用的,因为它们都依赖于雷达,而雷达在印度是一种被禁止在道路上使用的技术。

动力上,美规Seltos有两种配置可选,一种是1.6 T-GDI引擎,另一种为2.0L NA自吸引擎,T-GDI引擎能够提供177PS和265Nm的动力,NA引擎的动力输出则为150PS和180Nm。传动方面,NA引擎只能使用CVT,而1.6L T-GDI引擎可使用用7速DCT,并可提供4驱版本。再看印度版本的Seltos分别配备了115PS 1.5L NA引擎、115PS 1.5L CRDI引擎和140PS 1.4L T-GDI引擎,这三款引擎都采用了BS6兼容,使用前轮驱动。所以,在动力上,美规Seltos有着明显的优势,完全不用担心性能上不给力。

这款紧凑型SUV会在2020年第一季度于美国上市,标准版的售价可能会低于2.2万美元。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奥迪SQ2、大众T-Roc R、宝马X2 M35i和AMG GLB 35等紧凑型SUV纷至沓来,而起亚Seltos选择在这个时候出现恰到好处,同样的配置,更低的价格为消费者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目前起亚Seltos已经印度销售,很快就要登陆美国,实现国产可能也是早晚的事情,然而韩系车最近几年在国内的处境有些尴尬,在销量和口碑上都有明显的下滑趋势,不知道到时起亚Seltos会不会扭转这个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