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凌冽还是夜太美?日系三杰一路高歌猛进

虽说11月份的销量单还并没有完全出来,但是就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下滑趋势明显,预计今年整年销量下滑已成定势。纵观国内今年的车市,唯一的一次增长应该就是清理国五库存的6月了,不过在之后的几个月并没有延续这一势头,迎来的都是持续同比下跌,并且幅度进一步增大。
图片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大家就都将车市下滑称之为车市寒冬,虽说对于国内大多数品牌来说,在这个寒冬里确实不太好过,国内品牌也在积极的寻找取暖之法。但似乎有那么几个品牌却早已准备好了过冬的棉袄,在这个寒冬中一路高歌猛进,增长势头从未降低,它们就是以丰田、本田和日产为代表的日系三杰。
所以早早更新销售成绩的自然也是这些日系品牌,首先来看看一汽丰田11月销量表现。在今年11月一汽丰田销量达7万辆, 1-11月累计销量约为67万辆,已经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92%。一汽丰田在今年也是大动作不断,先后推出了全新亚洲龙,之后全新卡罗拉也正式上市,并且在上个月备受瞩目的全新RAV4荣放也正式上市,相信在之后的几个月它的销量还是持续增长。
图片
而广汽丰田也同样保持高速增长,在今年11月销量达到了6.8万辆,同比增长12.19%,1-11月累计销量62.4万辆,同比增长16%。而广汽丰田旗下雷凌、凯美瑞都是当下对应市场十分火热的车型,并且在之后广汽丰田还将推出RAV4的兄弟车型威兰达,相信届时也会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图片
广汽本田11月销量为6.91万辆,虽说较去年仅同比增加2%,但是1—11月终端累计销量为已接近70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7.3%。广汽本田旗下的主力车型也雅阁、凌派缤智等,并且在前不久还上市了CR-V的兄弟车型皓影,或许在下个月广汽本田的销量同比会进一步增大。
图片
东风本田在今年11月的销量达到了71244辆,同比增长3.3%,1-11月累计销量为71.3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21%,持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在今年,CR-V在经历机油门事件之后,也正式回归,现在销量也已经稳定在了合资SUV的前几位。此外,旗下思域、享域、UR-V也都有着很不错的表现。
图片
在今年11月,东风日产1销量达到11.5万辆,同比增长达3.3%。1-11月,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销量104.1万辆,已成功突破百万。当然旗下的重磅车型也不少,最重磅的便是全新轩逸了,在今年11月达到了5.3万辆,1-11月销量达到了40.4万辆。除此之外,还有天籁、骐达、奇骏、逍客等多款重磅车型,虽说都不是同级别最强的选手,但都有着极佳的表现。
图片
当然了也并非所有日系都过得十分舒坦,马自达在国内这不刚缓过神来。在今年11月,马自达在国内的销量达到了21634辆,同比增长12.8%。不过在之前的10个月里,马自达的日子可并不好过,持续的下滑,让它在今年1-11月马自达销量为仅20.3万辆,同比下跌依旧达到了19.3%。马自达在这个月能够有一定的增长,其原因在于长安马自达3和一汽马自达CX-4的新款上市。
写在最后:
整体来说国内车市的表现目前还处于寒冬中,但是大多数的自主品牌也都积极的研发,推出产品力更强的车型,来赢得消费者的认可,并走出寒冬。当然和我们过寒冬的也不仅仅是自主品牌,很多法系、美系品牌的表现也并不能让人满意。而反观前两年跌入谷底的韩系品牌,虽说表现并不算不错,但似乎开始有了起色。
作者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