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马”李凯文:告别2019,我就是中国MMA的未来

在离开擂台16个月后,2019年“黑马”李凯文终于重回ONE 冠军赛。在11月8日“ONE 冠军赛:命运之巅”马尼拉亚洲购物中心的擂台上,李凯文仅用2分40秒就KO了 OPMMA羽量级冠军“大王”保罗-卢米西,带来了拳迷期待已久的KO。比赛中他不仅击倒了对手,还将卢米西的鼻子和下巴打成粉碎性骨折。国外解说见状在擂台边惊叹:“他就是个怪物,是个猛兽!”

带着这场期盼已久的胜利,李凯文迎来了24岁生日,向着2020年的新战斗进发。“从2014年签约ONE后,我一共打了11场比赛,赢了9场,输了2场,其中一场是输给阮马丁,一场因为犯规输了。2019年我只打一场比赛。我给我自己打60分,我的身体还没有达到最佳。在过去的一年的手术之后,我得慢慢恢复。”

2019年李凯文难忘的一切都是围绕比赛。“比赛完之后,我跟爸爸一起过生日,他的生日跟我相差一天,带着胜利一起过生日,非常开心。还有一件事我赛前没跟任何人提起,比赛前我发高烧到39.4度。我不需要向ONE 说太多,我在这里已经很多年了,大家都了解我,我没有任何借口,只希望做好运动员自己的工作。我从不挑对手,安排谁就打谁,谁来都一样,不管任何困难,一个字,干!一干到底。”

拿到一场酣畅淋漓的KO 之后,李凯文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他即将启程前往美国训练。“19年对我来说是一个新开始,技术上我的正反架变化更流畅。下一步需要加强是站立和地面。我是摔跤手出身,我不希望自己的站立技术太突出,埋没了地面技术。这个月13号我去美国训练,加强摔跤地面和柔术。”他知道职业擂台上,胜利和失败只是暂时的,唯独努力是必须坚持的。“我的人生和职业生涯在2019年开启一个新篇章,我会在羽量级和雏量级两个级别作战,目标是成为中国首位双级别冠军。”

“今年最想感谢的人是自己,18年受伤之后,很多路都是自己煎熬过来,一直没有放弃。同时我也感谢我的团队天津K-1俱乐部,感谢我的教练、队友和支持我的朋友。2020年,我首先想把自己恢复更好,先恢复到百分之八十,然后拿下一场比赛。等我恢复到百分百的时候,我想找‘石拳’莱因克尔对轰。这一定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挑战金腰带。作为运动员,我要在恰当的机会表现自己的价值和能力,我要在2020年击倒每一个对手,战胜每个困难。”

谈到后悔的事时,李凯文表示:“其实我最后悔的就是2018年的手术应该晚一点做,因为后来我又获得跟阮马丁打复仇战的机会,当时我做完手术没办法。如果让我重新选择,我希望拿了金腰带再去做手术。不过这就是命,人要认命,我坚信是我的东西永远是我的。”

在2019年的末尾,李凯文向支持者吐露心声。“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关注,我知道也有讨厌我嚣张的人,我无所谓。我一直在做自己,做自己的人最有魅力。我擂台下很谦虚,但擂台上很张狂,我张狂的资本就是比任何人努力。我不会让支持我的人失望,我会用行动证明你们的眼光没有错,我就是那匹黑马,我就是中国MMA 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