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一楼盘摇号仅公职人员中签?开发商:只是名字相同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江苏南通市楼盘兰溪荟开盘,6000多人参与摇号,仅成交5套房,另有数名公职人员和领导干部中签。
图片
网友爆料
12月10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兰溪荟的工作人员姚逸。姚逸称,“6000多人参与摇号,只中5人”是谣言。据统计,此次有3000多人参与摇号,目前576套房子全部成交
针对数名公职人员和领导干部中签的说法,姚逸称只是名字相同,并不是公职人员。
姚逸称,此次摇号系统确实出现了问题,但是后来就正常了。12月7日下午,兰溪荟也发布申明,其中称,“我司在销售过程中发现有黑客侵入现象,导致系统缓慢。现特告知购房者,一旦发现黑客入侵,我司将取消相关购房者的购房资格。同时我司将依法报案,追究法律责任。”
图片
公司声明
购房成功的尤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因为兰溪荟房源较好,所以购房者众多,有些人一旦没有摇上号,就认为有黑幕。“就算6000多人摇号有几个公职人员摇中,从比率来看,也是正常的。”尤女士说,她们多位参与摇号的目前已经选房成功了。
图片
楼盘效果图
据公开信息显示,兰溪荟小区占地约18万方,总建面约44万方,容积率1.75,是一个低密度的宜居墅级生态社区。2018年12月,兰溪荟第一次开盘,预售基价为:高层住宅均价10420元/平方米;低层住宅均价23100元/平方米。
红星新闻记者 潘俊文 刘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