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务司司长:特首已要求各部门竭尽所能,止暴治乱

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称,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经在部门首长会议上,清楚要求所有部门要竭尽所能,以止暴制乱为己任,政府会继续加强部门协作,让社会早日恢复正常。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12月11日,香港立法会议员李慧琼质询有关成立特首担任主席的止暴制乱统筹委员会相关问题,香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回应称,特首已要求各部门以止暴治乱为己任。

报道称,修例风波至今已持续半年,其间暴徒不断堵路、破坏设施及袭击警务人员和市民,甚至致人死亡。民建联立法会议员李慧琼11日在立法会质询是否会成立止暴制乱统筹委员会,由特首担任主席,并由各相关官员出任成员。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回应称,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已经在部门首长会议上,清楚要求所有部门要竭尽所能,以止暴制乱为己任,政府会继续加强部门协作,让社会早日恢复正常。

张建宗指出,林郑月娥每个工作日都会主持例行会议与官员讨论最新形势,也会按事态发展与相关官员召开统筹会议,并在大规模公众活动当日主持司、局长会议监察情况。另外,特首在10月初于政府内部成立跨局高层委员会,当局早前也曾公布成立检讨委员会研究深层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