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徒强迫他人罢工自己却四处求职:做苦力都行,就是没人要

乱港分子网上聚脚点“连登讨论区”上,有“连登仔”发帖卖惨称自己已经失业数月,银行账户也只剩几百块,怎么找工作都没有人请。他还表示,自己已经不挑剔工种,却连干苦工的机会都没有,在线咨询同伙有没有工作介绍。

香港暴徒在线卖惨求工作。(图源:香港新闻网)

海外网12月12日电香港“修例风波”以来,乱港暴徒三番五次通过设路障、破坏公共设施、瘫痪交通等手段来大搞所谓“不合作运动”,强迫市民与他们一起罢工。然而,有不少暴徒一边强迫别人罢工,转头却喊着要找工作,卖惨称因为没钱了。

据香港新闻网11日报道,在乱港分子网上聚脚点“连登讨论区”上,有“连登仔”发帖卖惨称自己已经失业数月,银行账户也只剩几百块,怎么找工作都没有人请。他还表示,自己已经不挑剔工种,却连干苦工的机会都没有,在线咨询同伙有没有工作介绍。

此番留言区引来了不少“同病相怜”的“连登仔”,他们大多表示自己也已经失业两三个月,积蓄见底,不时在靠做散工过活。

不少网友见状纷纷讽刺道:“不是要‘大三罢’吗?你为什么要找工作啊?”、“现在可以天天罢工啦”……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自己是老板,一定不会请他们,因为“等下上班又说要‘和你塞’、‘和你lunch’,扣完剩下没有多少工作时间”、“哪里请得起呀?扔汽油弹的暴徒一天挣那么多钱”、“又烧铺又私了,一言不合真不知道有什么后果,谁敢请?”

乱港分子日前又发起所谓“三罢” 行动,企图在全港各区堵塞铁路及道路,不过市民对这次“三罢”行动不仅响应,参与者寥寥,还有不少市民主动站出来阻止暴徒行为。有人指出,罢工是要别人自愿,逼迫别人罢工永远都没有意义。还有人直言,是时候停止“黎明行动”和“大三罢”了。

正如人民锐评日前发布的《驱散谎言与暴力,还香港安宁》一文所指,香港市民或正以自己的言行表达对暴力的厌倦。当明白正是煽暴派和纵暴派的教师、议员、律师在把自己的孩子带上“不归之路”,当体察社会动荡之痛,痛及自身,痛及家庭,痛及未来。驱散谎言与暴力,让香港充满阳光、希望和正能量,是多么必要且迫切。社会苦暴力久矣、盼安宁久矣!让暴力窒息湮灭,这家还是家,文明尚在;香港还是曾经的香港,风采依然。(海外网 姚凯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