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称“中国假警车骚扰在澳维吾尔族人”,华春莹笑了

华春莹表示,我不知道你看到这个报道怎么想,我反正只想笑,是中国警察太傻,还是澳大利亚的警察太无能,还是这位美国驻澳大利亚的大使太愚蠢。

12月1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12日,美国驻澳大利亚大使卡尔弗豪斯接受采访时称,在澳维吾尔族人遭到外国特工骚扰,他们家门口停有中国警方标志的假警车,发表任何关于维吾尔族人所处境遇的担忧都会受到惩罚,中国政府必须为此负责并承担后果,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我不知道你看到这个报道怎么想,我反正只想笑,是中国警察太傻,还是澳大利亚的警察太无能,还是这位美国驻澳大利亚的大使太愚蠢,中国的警察漂洋过海,把写着“中国警方”字样的假警车去放到在澳大利亚的维吾尔族人的家门口来进行威慑,我觉得好莱坞再差的编剧也编不出来这么烂的剧本。这位美国大使要想黑中国,即便是走火入魔了,也要用点自己的脑子,要不然只会沦为世人的笑话,对不对?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媒体报道的,我觉得在选择这种题材进行报道的时候要非常小心,一定要小心翼翼地保护媒体的信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