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年底是买车最好的时机?原因在这

对于买车这种少则几万、多则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高消费来说,绝对算得上人生大事之一,按照咱们中国人的传统,办大事就得挑个良辰吉日,买车也不例外,至于是否真的有挑日子的必要?我可以肯定的说是,因为这其中确实包含了一些重要的客观因素,而且还是与你利益相关的。

那么一年之中有12个月、共有365天之多,究竟什么时候才是买车最好的时机呢?答案就是12月份,尤其是今年12月份,因为接下来的20余天时间内,将会有以下几款重磅新车上市,要是赶在这之前买车了,你可能会后悔几年。

长安福特锐际

上市时间:12月19日

今年广州车展,长安福特终于给这款翼虎换代车型起了个中文名字——锐际,作为翼虎的继任者,长安福特几乎是原版引进翼虎海外版车型Escape,但为了适应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锐际的保险杠和进气格栅进行了一定调整,虽然进气格栅轮廓仍为六边形,但其样式与最新的阿斯顿马丁设计语言更为接近。

ST Line车型采用了更为运动的保险杠设计,两侧加入了导流孔装饰,同时雾灯面积也有所减小,除此之外还增加了更多复杂设计线条,让前脸部分看起来比海外版车型更加动感。

侧面造型不再是经典美式风格那种直来直去的粗犷风格,上下窗线从B柱开始上扬和下沉,并在D柱中部汇合,看上去更像是欧洲风格的运动型SUV,车门下半部分加入了内凹设计,在光线照射下能营造出丰富的层次感,在一台美系SUV上能看到如此讲究的细节设计,还是非常罕见的。

根据不同版本的车型,锐际配备了不同样式的19吋轮毂,但均以双色+多条幅样式为主,,无论哪种样式,都与车身设计非常搭调。

看到锐际尾部的第一眼,不禁令人想起同门小弟福克斯两厢,无论尾灯还是尾部整体样式,两者的风格都高度统一,为了增强运动感,锐际采用双边单出排气布局,而且特别强调一下,这是真排气,就是不知运动版车型会不会也与福克斯一样自带排气声效。

或许是福特工程师也知道了“Logo下方带字母”的梗,所以将锐际的英文名称放在了尾标下方。

锐际的内饰应该是目前长安福特家族中最具科技感的一员,集全液晶仪表、带车联网的大尺寸中控屏、触控式空调面板于一身,另外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抬头显示、B&O音响等较为高端的配置,整体表现还算是相当不错的。

动力部分,锐际上市后将搭载1.5T三缸和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分别为174马力和248马力,全系车型使用的均为8AT变速箱,而2.0T车型提供四驱系统可选。

在12月19日上市之后,锐际将与翼虎同堂销售,只是前者的定位会略高于后者,根据以往同堂销售车型的定价策略来看,锐际很有可能会保持翼虎现有的售价水平,而翼虎则会降价继续销售。

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

上市时间:12月底

继凯迪拉克XT6、别克昂科旗之后,好“大”的美国人又带来了一款中大型SUV——雪佛兰开拓者,作为通用旗下的一员,开拓者与XT6、昂科旗同平台打造而来,未来将在上汽通用工厂进行生产。

开拓者的大灯采用分体式设计,上方为LED日行灯,下方为大灯和转向灯,由于上半部分加入了亮黑配色元素,使得开拓者的前脸看上去颇有变形金刚的既视感。

另外,开拓者配备了Redline尚·红运动套件,一身灰色涂装加上亮黑轮毂,运动气息瞬间提升,为了让外观设计显得不那么单调,在四个黑色轮毂上还增添了一抹红。

开拓者的尾部并没有太多设计亮点,尾灯结构是雪佛兰家族的最新设计,点亮之后拥有较高的车型辨识度。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99/1953/1727mm,轴距2863mm,与其它两款姊妹车型的外观尺寸相差不大。

开拓者的内饰...不好意思,雪佛兰官方暂未公布,所以我们还是来聊聊它的动力,XT6同款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动力调校有所不同,在开拓者车型上可输出230马力的动力,匹配9AT变速箱,并且这台发动机带有智能变缸技术,燃油经济性有所保障。

虽然雪佛兰官方暂时还未公布开拓者的售价信息,但从以往别克的雪佛兰的定位、定价手段来看,开拓者的起步售价必然会低于昂科旗的29.99万元,如果开拓者的起步售价能维持在28万元左右,那么你认为值得吗?

沃尔沃S60

上市时间:12月12日

聊了两款美式SUV,是时候换换口味,来自北欧的典雅B级车沃尔沃S60将于本月12日完成上市,而在此前,沃尔沃官方也公布了其预售价格,燃油版车型售价28.70-38.00万元,插电混动(T8)车型则售39.99万元起。

相信大家对于它的外观都已十分了解,所以今天咱们还是换个主题来聊S60,几天前,S60的车型和配置信息公布,全系推出一款T3、三款T4、一款T5以及两款T8车型,动力总成确实非常丰富,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同时还就设计推出了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风格车型。

根据目前获得的配置信息来看,S60全系标配City Safety 城市安全系统、车道保持、对向车辆智能避让等沃尔沃主打的主动安全功能,另外还标配了全景天窗、自动雨刷、LED大灯、全液晶仪表、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9英寸中控屏幕、主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后视镜位置记忆、老板键等实用配置,入门级车型配置相当丰富。

如果你不喜欢CT5、3系、XEL的运动,那你大可选择这台来自北欧的S60,它没有过多的运动内涵,坐进车内只有一种居家的生活感和舒适性,这是其它车型所无法给你的驾乘感受。

另外,S60也是目前同级别唯一一款推出新能源版本的车型,对于限牌城市的用户来说,T8车型还可免费获得绿色牌照,同时还换来了同级别最强的动力体验。

一汽大众新迈腾

上市时间:12月18日

大家熟悉的老朋友迈腾也迎来了一次中期改款,新款车型定于12月18日正式上市,除了设计细节有所变动之外,迈腾还推出GTE插电式混动车型,如无意外,后者可以直接上绿牌。

新款迈腾的前脸变化较为明显,进气格栅内部加入竖形元素,大灯光源升级为矩阵式LED,雾灯样式也随保险杠造型一起调整,全新样式的保险杠借鉴了GTE车型的设计风格,让新迈腾更具运动感和年轻化效果。

侧面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轮毂和前翼子板处,仿“花瓣状”轮毂营造出动感的视觉效果,而翼子板处新增的车型徽章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高级感。

尾灯内部采用全新设计,点亮样式更具辨识度,另外尾标下方新增了“MAGOTAN”字母,自从辉腾停产之后,大众就将这一设计下放到了其它车型上。

内饰变化主要集中在方向盘和中控区域,全新样式方向盘更加时尚和简洁,空调控制面板也由旋钮式调整为触控按键式,而在高配车上,新迈腾还增加了菱形纹皮质座椅和后排航空头枕,乘坐舒适性应该会有所进步。

这是迈腾GTE车型第一次来到中国,其拥有专属的轮毂样式和车身配色,细节设计也有所区别,整体来看,迈腾GTE的外观要明显年轻和运动于燃油版车型。

动力部分,新迈腾燃油版依旧是现款车型1.4T、2.0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迈腾GTE则是搭载1.4T+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发动机动力拥有110kW和250N·m,电机动力则有85kW和330N·m。

说完这几款本月上市的新车,最后还是来聊回年底是否为最佳买车时机的问题。可以肯定的是,12月份确实是一年到头最合适的买车时间,因为年底将至,许多品牌都需要赶在最后一个月冲击销量目标,这时候可能会有许多品牌不惜代价推出巨大的优惠措施,所以消费者在12月份真有可能“捡漏”,当然也有一些品牌是例外的,例如不愁卖的雷克萨斯,提前完成销量目标之后,其希望将更多的销量延续至明年,所以年底的售价可能还会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