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4老师家访遇车祸2死2伤 校长:遇难老师中一人曾是军人

12月11日上午,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毛坪中学4明老师驾车去当地扶贫搬家家庭学生家中走访,途中遭遇车祸,致车内的4名老师中2人死亡2人重伤。北京青年报记者12月12日从毛坪中学了解,两名去世的教师一名是学校的后勤老师单强,还有一人是生物老师朱华贞,而在来学校工作前,单强老师曾是一名军人。据学校校长介绍,目前去世的两名老师的善后工作正在进行,而两名受重伤的老师生命体征平稳。

教师家访途中遇车祸 翻下400米山坡

据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县委宣传部12月11日晚消息,12月11日上午9时55分许,彝良县洛泽河镇毛坪中学4名教师,到洛泽河发路村罐子窑组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学生就学意愿调查工作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2人当场死亡、2人受重伤。

该通报称,近期,彝良组织部分教师就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学生就学意愿进行调查确认。在事故发生当天,彝良县洛泽河镇毛坪中学4名教师到发路村罐子窑下乡开展学生就学意愿调查工作,在途经黄泥巴大漆树路段时,车辆翻下斜坡,造成车上的教师单强、教师朱华贞当场死亡,教师余邦彬、教师余永义受重伤。

该通报称,在事故发生后,彝良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人员赶赴事故现场,开展伤员救治、事故救援处置等工作,昭通市教体局及彝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时到医院看望慰问死者家属。

而北青报记者从云南省委宣传部了解到,事发时,车辆翻下了斜坡400多米。

校长:一男一女两名老师遇难 男老师曾是一名军人

12月12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毛坪中学的校长周钦,他表示出事的几名老师都是来自该学校,现在正在处理此事善后。

“知道这个消息我们全校的老师都特别痛心,遇难的男老师单强是学校负责后勤工作的老师,他以前是一名军人,复原后来到学校工作已经十多年了,负责学校的保卫、后勤工作,兢兢业业,人特别好,女老师朱华贞是生物老师,今年30多岁,但是也在学校工作近10年了。”周钦告诉北青报记者。

据当地媒体报道,毛坪中学有学生2988名,3个年级、60个班,学校以前曾连续5年综合考核排名倒数,后来通过整治,学校的环境和风气逐渐改善,成为了彝良县乡镇学校管理的典范,其他乡镇的学校还专门组织人员到校观摩学习。

学生:家里好多人都是老师的学生 想去送最后一程

得知两名老师遇难的消息后,很多毛坪中学的毕业生和在校生也纷纷缅怀,12月12日,一位朱华贞老师教过的毕业生杨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得知老师去世的消息后他非常震惊,自己现在在工作,但是如果有时间能够请到假,他还是希望可以回学校送老师最后一程。

“我是2010年左右在毛坪中学读书的,那个时候朱老师刚刚到学校不久,也是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和我们差不了几岁,朱老师很开朗,那个时候除了上课,也经常和我们聊天。”杨先生说,“朱老师教过我们家好几个人,我表弟现在也是朱老师的学生,他昨天回家和我说老师去世了,我特别难过,希望有机会可以送老师最后一程。”

杨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几位老师出事的地方他也路过过,都是碎石土路,如果对当地路况不熟悉,确实容易发生危险。

毛坪中学校长周钦12日告诉北青报记者,目前受重伤的两名老师还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的生命体征平稳,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北青报记者 付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Qnews

有线索请私信或发邮件(shehui@ynet.com)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