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榜:莫兰特伤愈回归重返榜首 八村垒升至第三

北京时间12月13日,NBA官方今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新秀榜,灰熊榜眼秀莫兰特伤愈复出后重返榜首,9号秀八村垒升至第三,勇士前锋帕斯卡尔则是跌出前五,以下是具体内容——

1、贾-莫兰特 灰熊

上周排名第3

在因为背伤缺席四场后,莫兰特伤愈归来,他在复出首战对阵勇士的比赛里拿到26分,其中在末节独得13分,并在终场前1分钟时利用一次扣篮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当他持球时,大家都非常信任他,他总是能够做出正确的决策,他在最后时刻的几次助攻是我们所需要的,这对他而言是重要的时刻,能够在他生涯初期就看到这样的表现实在太棒了。”灰熊主帅詹金斯在点评莫兰特表现时说道。

莫兰特承认,他对于那次背伤仍然有所顾忌,不敢过多跳跃和发力,然而,在对阵太阳一战中,莫兰特腾空而起,隔着贝尔斯完成了一次惊天隔扣,这也成为了当场的最大亮点。

2、肯德里克-纳恩 热火

上周排名第2

纳恩在对阵老鹰一战轰下了36分,这也让他超越了帕斯卡尔(34分),刷新了本赛季新秀得分纪录。此外,纳恩还和队友邓肯-罗宾逊(当场飙中10记三分,拿到34分)一同创造了一项纪录,他们成为了NBA历史上首对同时拿到30+的落选秀。“当你看到所有的这一切时,我们实际上已经在背后做出了巨大的努力。”纳恩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3、八村垒 奇才

上周排名第4

八村垒又打出了稳健的一周,他在四场比赛里场均拿到19分8个篮板,在奇才爆冷119-113击败76人的比赛里,八村垒打出惊艳一战,他拿到27分7个篮板,迄今为止,八村垒已经连续七场比赛得分上双,在北京时间周三输给黄蜂的比赛里,他拿到18分12个篮板,生涯第二次获得两双。

4、泰勒-希罗

上周未进入榜单

自从上周将希罗的名字从这份榜单拿下后,这位“白面郎君”便一发不可收拾,在战胜奇才一战,希罗拿到22分7个篮板。击败公牛,希罗又打出了史诗级的表现,他拿到热火最后18分中的16分,在常规时间里命中扳平比分的三分,并在加时赛里飙中锁定胜局的三分,这一夜的希罗完全成为了热火的英雄。

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在谈到希罗时表示:“如果你的核心球员(吉米-巴特勒)都选择信任你,这就说明了一切,这种信任感是在我们内部建立起来的,吉米-巴特勒见识过这个孩子在这种情况下的表现。”

当然,在之后对阵老鹰的比赛里,希罗6投0中一分未得,但这种起伏对于一名新秀而言无疑是生活的一部分。

5、PJ-华盛顿

上周未进入榜单

华盛顿本周表现不俗,他场均拿到15.5分,投篮命中率为43.9%,三分命中率为39.1%,帮助黄蜂打出2胜2负。在对阵老鹰一战中,华盛顿全场获得13次罚球,拿到了20分,对此黄蜂主帅博雷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在那里赢得了尊重,他打得很有侵略性,给裁判施加了压力,让他们做出了判罚,我们会继续让他在内线保持这种侵略性,他有能力做到这些,他将三分球和罚球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

其他落选这份榜单的新秀有76人的马蒂斯-赛布尔、尼克斯的RJ-巴雷特、老鹰的德安德烈-亨特以及勇士的埃里克-帕斯卡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