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列湖人12月份剩余赛程 五场硬仗究竟能赢几场?

在赛季前25场比赛里,湖人拿到了22胜3负的战绩,追平了队史最佳开局。不过,接下来,紫金军团的挑战接踵而至,在12月剩下的比赛里,湖人将会接连遭遇强敌,美媒体《lakeshowlife》也列出了湖人接下来要打的五大硬仗,他们又能够赢下几场?【聚焦NBA新赛季】

12月14日客场挑战热火

詹姆斯当年将天赋带到南海滩,开启了总冠军的传奇履历,在他离开后,热火陷入挣扎。不过,本赛季,随着巴特勒的加盟,迈阿密重燃激情,他们目前拿到18胜6负,在东部排名第二。

詹姆斯和巴特勒之间的对位攻防将成为比赛的看点,当然,两边都兵精马足,安东尼-戴维斯本赛季能够同时冲击MVP和最佳防守球员,热火方面,新秀泰勒-希罗场均拿到13.6分,是年度最佳新秀的竞争者之一。

热火面对湖人时会全力以赴,去证明他们重新成为了总冠军争夺者,这对于紫金军团也是一次重大考验,如果客场击败热火,这将对他们的东部客场之旅产生积极的效果。

12月20日客场对阵雄鹿

赛季迄今为止,雄鹿和湖人并驾齐驱,上一次,这两支球队同时处于巅峰还要追溯到1971年,当时他们在西决相遇(雄鹿当时归属西部球队),在贾巴尔的带领下,雄鹿最终淘汰湖人,并夺取当年总冠军。

本赛季,雄鹿拥有另外一位超级核心,字母哥场均拿到30.8分13.1个篮板5.4助攻,他可能带领雄鹿自1971年夺冠以来首度重返总决赛。

这场比赛对于湖人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雄鹿和湖人均是攻守兼备的球队,两队的净胜分位列前两位,有句老话叫防守赢得总冠军,在进攻大行其道的今天,湖人和雄鹿将会用这一战去证明,到底是进攻主宰比赛还是防守决定成败?

12月23日主场对阵掘金

快船或许是湖人在西部的最大威胁,而掘金在西部同样处于第一军团,约基奇和穆雷的组合在最近几年里不断进步,并努力带队在季后赛走得更远。

双方在本月初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湖人客场105-96击败掘金,安东尼-戴维斯在身患流感的情况下仍然拿到25分10个篮板,并成功冻结了约基奇以及贾马尔-穆雷。

在这场比赛里,掘金肯定会卯足劲去复仇,考虑到两队很可能在季后赛碰面,这场比赛也将是一次预演,掘金是一个很好的试金石,用来检验湖人在面对西部强队时究竟能打出怎样的表现。

12月26日主场对阵快船

放在原来,快船和湖人根本称不上是对手,但如今,随着莱昂纳德今夏上演闹剧以及两队的竞争关系,快船和湖人注定也要分出个高下。两队在揭幕战中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双方均有关键球员缺阵,在圣诞大战上,当双方再度碰面时,他们的阵容更加完整,化学反应也更好。

当莱昂纳德和保罗-乔治同时在场时,快船只输掉两场,湖人在朗多出战的情况下只输了一场,两队都有了很大改观,这场比赛很可能是自2004年奥尼尔重返斯台普斯中心以来最精彩的一场圣诞大战。

12月30日主场迎战独行侠

本赛季,东契奇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他带队击败湖人无疑成为了最经典的时刻之一,当时,东契奇面对詹姆斯,投中后撤步三分,终结了比赛悬念。迄今为止,独行侠也是仅有的三支击败过湖人的球队,在两队首次碰面时,独行侠虽然输给湖人,但双方最终依靠加时才分出胜负,这也意味着,两队第三次碰面仍将会是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

东契奇和詹姆斯的碰面又将是一次“火炬传递”的对决,就像当年科比面对乔丹,詹姆斯面对科比一样,虽然现在说这些有点为时尚早,但就目前来看,东契奇的确是最接近詹姆斯的人。

而且这两大核心都有着明星内线搭档,波尔津吉斯和浓眉哥也将会在内线斗法,在过去20年里,湖人和独行侠一直是老冤家,科比和诺维茨基棋逢对手,如今又轮到詹姆斯和东契奇续写这一篇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