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单口相声演员,又回来搞笑了

老公出轨离婚,美少妇愤而说相声。

年度最神扯女性独立觉醒神剧《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第三季,正式上线。

通过第一季的登台尝鲜,到第二季的积极试水。

犹太精英家庭长大,从小锦衣玉食的米琪,已经从一名50年代的标准主妇,蜕变成一位可以在各种鱼龙混杂的小酒馆里走穴演出的脱口秀演员。

到了第二季的末尾,米琪为了继续追寻脱口秀事业,干脆放弃了新任求婚对象。

不再依附男人和婚姻,坚定不移实现梦想的米琪,又将会迎来怎样的挑战?

本文有少量剧透。

1

精致美丽的米琪和她粗枝大叶的经纪人苏西,两个人历经重重磨难,终于获得了与当红歌星夏尔鲍德温一同巡演的机会。

告别了小打小闹的零星演出,开始与正规的明星商演团队接洽。

夏尔鲍德温是当红的顶流歌星,他的商演团队走到任何地方,都有大批的歌迷围堵。无论是舞台表现,还是记者采访,总是能表现出无懈可击的巨星风范。

夏尔的经纪人雷吉,十分干练专业。不仅能一手操办好夏尔的所有工作,还能时时刻刻保护好自家艺人。巡演团队中,雷吉的威望很高。

和真正的明星团队一对比,米琪和苏西处处感受到了他们对演艺圈的外行和不专业。

第二季末尾,米琪的死对头苏菲,看上了苏西,想签约让她来帮自己转型。

撕掉庸俗喜剧明星的标签,成为一个高雅的百老汇戏剧演员。

为了多赚些钱,为了让自己更专业,苏西接受了这份邀请。

一边要陪老伙计米琪,顺利完成巡演。一边要盯着大牌难伺候的苏菲,乖乖登台排练。苏西忙得人仰马翻,办事能力却越来越强。

戏剧小白苏菲,上来就要求参演大制作,配置顶级的舞台剧《朱莉小姐》。

她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苏西一手包办,全全搞定。

苏西和米琪的默契度也越来越好,米琪理解她为仇人打工赚钱,还信任的将自己赚的钱,都交由苏西来保管。

米琪在商演的途中,与夏尔的交情越来越深。通过对夏尔的深入了解,她看到了大明星的光环背后,有着太多的虚假和苦楚。

夏尔和雷吉的组合,就好像是米琪和苏西的未来映射。

明星和经纪人之间的相辅相成,相爱相杀。

从第三季开始,明显能感受到米琪和苏西是在从业余,向正规的方向靠拢。

为了实现梦想,两个女人到处东奔西跑。她们彼此成就,互相成长。

米琪励志要登上更大的舞台,而苏西坚信她一定会成为传奇。

2

米琪脱口秀的最大特色,就是即兴原创。

她的创作素材,也大多来自于家庭和家人。

之前拿前夫来取材表演,伤了对方的自尊心,米琪彻底失去了同前夫重修旧好的机会。

不过,米琪的独立和成长,也赢得了前夫的敬佩和欣赏。

犯错失去了家庭的前夫,开始珍视起家庭。

努力工作,分担照顾孩子,肯定米琪的脱口秀才华,给予她最大的支持和自由,来发展自己的事业。

米琪和前夫没能恢复成从前那种恩爱夫妻模式,不过两个人保持着亦亲亦友的家人关系。

反而是米琪的老学究爸爸和老淑女妈妈,一直对女儿的事业不来电。

米琪爸爸高学历的脑袋,对她的笑话根本就欣赏无能。但是,还是会拿出做学问的架势,记笔记分析研究女儿所抖的那些笑料包袱。

妈妈不喜欢她的职业,只能用把自己灌醉的方式,硬撑着欣赏完女儿的演出。

父母并不认同米琪的梦想,不过他们尊重她的选择。通过接受女儿的叛逆,老两口自己也变得愈发任性。

爸爸辞了教授的工作,全家人必须马上离开大学分配的寓所。

因为娘家人对自己女性身份的鄙视,妈妈一生气推掉了每年从家里继承的年金。

60多岁的老夫妇,一下就放飞自我的失去了工作,遗产,甚至是住处。

孩子闹独立,间接刺激了老两口的叛逆。他们也通过改变生活,找到了自我。

米琪指责爸爸,脑子里全是高尚道德和理论,却不敢真正的去抗争和战斗,比不上那些站上舞台抨击社会不公的脱口秀演员。

做了几十年教书匠的踏实爸爸,真的就重拾了知识分子的创作激情。写稿寄给报社,企图用文字的力量来针砭时弊,改变世界。

妈妈欣赏女儿独立自主,不依附于男人的生活态度。她也通过牵线搭桥替人做媒,找到了实现自我的乐趣。

变得和女儿一样不靠谱之后,就会像不靠谱女儿一样自在快乐。

不仅前夫和父母,剧中的每个人都在力求改变,追求成长。整部剧的格局开始变大,从原来的女性觉醒,变成了每个人的自我觉醒。

3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的编剧是埃米·谢尔曼·帕拉迪诺,她的父亲就是一位五十年代的单人脱口秀演员。

所以,她能还原出那个年代的单口秀俱乐部场景。

片中她所塑造的那些脱口秀明星,都有其真正的历史人物原型。

米琪的原型是美国泰斗级的女单口大师JoanRivers。

剧中总是帮助米琪的兰尼,更是直接有历史同名的名人兰尼·布鲁斯。

剧组很用心,兰尼的扮演者从长相到说单口的风格,都和历史上真实的兰尼非常相像。

编剧为整部剧,赋予了一种轻松搞笑的幽默氛围,米琪也总是那么的可爱美好。

而当年真实的JoanRivers,说单口这碗饭吃的非常不容易。

在保守的五十年代,一个女人想要靠说单口闯出名堂来,无异于天方夜谭。

JoanRivers与服装大亨的儿子离了婚之后,就去做了单口秀演员,父母直接气的两年不同她讲话。

即使是很小的舞台,只要是女人登台,就要被嘘下场。当时,只有兰尼·布鲁斯向她伸出援手,支持她,肯定她的才华。

为了说单口,JoanRivers一生坎坷。也正是因为她的坚持,才成就了活跃美国整整半个世纪的脱口秀女王。直到去世之前,仍然在坚持演出。

就像剧中米琪对不准上台谈论怀孕的不满一样,JoanRivers本身就是一位敢于直言的先锋女性。她的脱口秀宣言就是“这个世界上,没什么事儿不可以拿来开涮的。”

米琪和苏西的演绎事业,还有米琪爸妈的晚年危机,都是独立个体,与时代传统之间的较量。

而《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整部剧都是以一种脱口秀般的诙谐幽默,来致敬那个年代这些大师们对时代的反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