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5个月后山西长治警方再次提高悬赏金额:从5万提到30万

12月12日,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公安局发布悬赏通告称,2019年7月7日凌晨0时5分许,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北底乡杨家嘴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经查,秦英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现已畏罪潜逃,公安部B级逃犯。12月13日下午14时许,北青报记者从襄垣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对秦英的追捕仍在进行中。
秦英,绰号“二胖”,男,1972年1月22日出生,户籍地:山西长治市襄坦县北底乡杨家嘴村59号,身高约1.68米,头发微卷,一字眉,长治市襄垣口音,具有打猎、驾驶收割机等农机的技能,生存能力强,能够长期在废弃房屋、制砖厂、羊圈、牛棚、涵洞、防空洞等野外环境生存,有时打工不计报酬,提供饮食即可。
图片
该局郑重向全社会发布悬赏通告,望知情者提供信息。对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币30万元奖励;提供直接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20万元奖励;对提供有价值线索,经核查属实并抓获犯罪嫌疑人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币20万元奖励;对发现嫌疑人尸体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币20万元奖励。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当地警方已经多次上调对于秦英的悬赏额度,对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个人的悬赏已经从当初的5万提高到30万,对提供直接线索的单位或个人的悬赏也从3万提高到了20万。2019年10月,山西省公安厅发布的公开通缉令中显示,秦英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当地警方10月7日发布的悬赏通报中提到,秦英涉嫌在襄垣县北底乡杨家嘴村造成一死一伤。
(北青报记者 李卓雅)
【版权声明】本文由企鹅号作者Qnews创作,在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下属平台独家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