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再晋升5位中将、41位少将

解放军今冬将领晋衔继续进行中,今天下午,空军晋升5位中将、38位少将。而在昨日,联勤保障部队则晋升3名少将。

据“空军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13日下午,空军晋升将官军衔仪式在京举行。空军司令员丁来杭宣读习主席签署的中央军委命令,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主持仪式。空军党委常委出席。

15时许,晋衔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丁来杭宣读中央军委命令,由空军少将军衔晋升为空军中将军衔的5名军官是:

空军副司令员郑元林、

空军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兼监察委员会主任王成男、

东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东部战区空军政治委员钟卫国、

西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西部战区空军政治委员姜平、

北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委员蔡立山。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郑元林出生于1962年4月,曾任空军参谋长助理、原成都军区空军参谋长、原广州军区空军参谋长、南部战区空军参谋长等职。

郑元林(资料图)

2019年,郑元林出任空军党委常委、空军副司令员。

王成男出生于1964年10月,吉林舒兰人,曾任空军航空兵第一师政委、空军95829部队副政委等职,2016年晋升空军少将军衔。

王成男(资料图)

2017年7月,王成男首次以空降兵军政委身份出席公开活动。此次晋衔仪式显示,他已接替宋琨中将出任空军纪委书记。

钟卫国出生于1961年11月,浙江诸暨人,曾任解放军93886部队政治委员、空军南宁基地政委等职。

本轮军改开始后,钟卫国出任西部战区空军副政委。

钟卫国(资料图)

今年7月,钟卫国参加了江苏省举办的庆祝建军92周年军地座谈会,显示其已赴东部战区任职。

姜平曾任空军航空大学政委、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等职,2014年7月晋升空军少将军衔。

2019年1月,姜平以西部战区空军政委身份出席公开活动。

蔡立山担任过空降兵第15军副政委,原成都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等职,曾被评为“全军优秀师旅团级单位党委书记”,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

今年10月,蔡立山作为北部战区空军政委出席了公开活动。

此次由空军大校军衔晋升为空军少将军衔的38名军官是:毛云鹏、葛晓飞、胡鹏、韩建明、孙弘、王鹏、刘文力、彭怀东、张方、宋卫、伍治军、叶民胜、徐黄生、尹伟、朱军、文俊飞、张云德、王升平、张勋辉、俞旭龙、范遵生、韩国启、江涛、田宁、王志龙、王献军、胡纪峰、文东、管军、罗志清、雷凯、王大军、张柱祥、褚宏彬、王宝红、叶云、殷卫国、张延辉。

另据“ 联勤集结号”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12日上午,联勤保障部队隆重举行晋升少将军衔暨机关干部晋升军衔仪式。联勤保障部队司令员李勇宣读命令,政治委员徐忠波主持仪式。

这次晋升少将军衔的3位军官是:张平骏、史树合、张建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