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次犯规+85次罚篮+4人被罚下 这是CBA本季最惨烈一战

北京时间12月13日,CBA常规赛第16轮,四川主场经过苦战,以108-105惊险战胜江苏肯帝亚。此役,双方对抗激烈,共犯规74次,罚篮85次,4名球员被罚下,上演了本赛季至今最为惨烈一战。

首节比赛开始后四川队福特森上来就造成江苏队史鸿飞、吴冠希犯规,这似乎为这场比赛奠定了基调。随后福特森依旧是江苏队侵犯主要对象,他先后又造成黄荣奇、拉杜利察犯规。而江苏队这边也丝毫不虚,吉布森在外线,拉杜利察和吴冠希在内线均搅的四川队犯规不断。这样的情况直接造成首节比赛还有近4分钟时双方犯规都满了,后来双方只要犯规就是罚球,后来随着黄荣奇打成“2+1”,首节比赛结束。

次节上来四川队这边造犯规主力变成了汉斯布鲁,他先后造成拉杜利察、吴冠希等人犯规。而江苏队这边吉布森也开始了杀伤,他的突破和快攻先后造成四川队球员多次犯规。另外比赛中甚至还出现了三次违体犯规,可见这场比赛的激烈程度。等到次节还有4分多钟时两队再次犯规满了,后续又是一波犯规罚球表演。

下半场第三节双方的犯规大战继续升级,江苏队这边吴冠希、王洪、拉杜利察都是带着三犯出场。四川队这边汉斯布鲁非常强硬,他的篮下强攻和篮板球先后造成吉布森、拉杜利察、柳伟的犯规。而福特森在比赛最后阶段造成拉杜利察假摔,后者直接被吹技术犯规被罚下场,这也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两队还是有多次犯规,这样的局面导致三节比赛没打完双方就贡献了50多次犯规和50多次罚球。

到了末节两队的犯规数稍微控制了一点,但前面比赛累计的犯规让这节比赛变成了“离场秀”,因此四川队莫蒙尘、李柯七都6犯离场,而江苏队柳伟也是6犯离场。当比赛还剩1分48秒,两队竟然已经罚了72球。随后由于双方比分接近因此又是一波犯规大战,不过还是四川队笑到了最后。

最终这场比赛双方贡献了惊人的74次犯规和85次罚球,其中4名球员6犯被罚下,7名球员5次犯规,足以堪称新赛季以来最惨烈的一战。另外还有多次违体犯规和技术犯规,而双方的替补席和主教练也参与其中,着实让人惊叹。

这场比赛原来有多位球员对阵老东家,但比赛开始后却没有那般温情,双方一上来就拼刺刀,因此我们看到了违体、技术犯规不断出现。这样的状况直接导致比赛中断次数增多,原来2个小时左右结束的比赛,生生被拖了155分钟。

(tuomas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