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手腕受伤医疗暂停+大逆转 胜张本智和国乒主帅为他蹦高欢呼

12月13日晚,2019年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继续在郑州进行。在当晚的压轴大戏中,奥运冠军许昕带伤上场,4-3惊险战胜日本16岁华裔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在晋级4强的同时也实现了对后者的8连胜。

13日这一天,许昕在混双、双打和单打中一天三战。单打比赛中,许昕对阵国乒最大对手张本智和。比赛中,许昕一度大比分2-3、决胜局对手一度拿到赛点的情况下,许昕完成大逆转。

“脑力、体力感觉都快耗完了。”赛后,许昕一脸疲惫的说道。本场比赛大比分3-3局间休息时,许昕申请场外医疗暂停,队医上场为许昕的手腕喷止疼喷雾,更是为他重新固定手腕上的胶布。原来,前一天的比赛后,许昕的手腕就出现了反应。

战胜张本智和的那一刻,不仅对手瘫在地上,场边为许昕担任场外指导的国乒男队主帅秦志戬激动的握拳跳了起来,更是亲自下场拥抱爱徒。

“包括秦指导在身后一直鼓励我,包括全场观众在我落后的时候也一直为我加油,我很感动,让我感觉到不管输赢,都不要放弃。每赢一个球我都在给自己鼓励,通过二次调动三次调动来完成比赛,我认为这场比赛没有输赢,大家都拼尽了自己的全力。”赛后,许昕谦虚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