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建斌演《甄嬛传》太惨!剧组无人理被蒋欣说老,遭孙俪蔡少芬整

一直以来,后宫宫斗剧都是热门的电视剧题材,前几年更有宫斗剧泛滥的感觉。但要说起最好看的宫斗剧,那一定非《甄嬛传》莫属。

自从《甄嬛传》2011年上映以来,一直是至今无法超越的经典,所谓“甄嬛一出,谁与争锋”,《甄嬛传》无论剧情、演员的演技、还是道具、细节都是处处精良,所以才能火到国外,一直为人称赞。

《甄嬛传》这样一部有76集的大型电视剧连续剧,演员个个都是戏骨,连幕后故事都和正片一样的精彩。看了大家爆料的各种《甄嬛传》幕后故事,小扒打心底里觉得,陈建斌老师是《甄嬛传》里最惨的一个演员。

去年,陈建斌在某节目中首次谈到了拍《甄嬛传》的感受,他的答案相当另类,只有三个字“真的烦”,因为陈建斌在节目中的一番“抱怨”,他成功地上了热搜。

到底为什么烦呢?演皇帝应该是挺享受的事儿才对啊,陈建斌表示,自己刚开始也是享受的。他看着一大屋子的后宫佳丽,给自己跪着磕头,心里是喜滋滋的,非常享受。但是一拍完,可就是“噩梦”了。一屋子的女演员瞬间开始各聊各的,你一句我一句,叽叽喳喳,吵吵嚷嚷的。陈建斌内心就非常郁闷,感觉自己坐在上面格格不入,只好默默地离开。

在女人堆里拍戏,陈老师难免融入不进去。其实组里的女演员也被表象迷惑,觉得陈建斌是个非常严肃的人。孙俪之前就曾爆料过,自己是靠蒋勤勤的开导,才敢和陈建斌继续演下去的。种种因素组合在一起,陈建斌在剧组就成了个“没人搭理”的对象,只好自己在角落玩《植物大战僵尸》解闷儿。

不过大家混熟了之后,可就不会轻易“放过”陈建斌了,剧组的女演员们还经常组队捉弄陈建斌。最大胆的要数皇后娘娘蔡少芬了,她之前就曾自爆自己在拍戏时故意“整”陈建斌。

剧中的菜肴都是塑料做的道具,于是在拍摄的时候,蔡少芬就故意夹着道具菜往陈建斌嘴里塞,因为在拍摄中,陈建斌只好放进嘴里细细咀嚼,还要演出津津有味的样子,也是为难陈建斌老师了。看来蔡少芬是一如既往的调皮啊。

万万没想到,孙俪也加入了“坑”陈建斌的队伍中。在大结局里,皇上大病难以痊愈,即将驾崩,孙俪坐在皇上的病榻前,本来要说台词的,但孙俪偏偏迟迟不开口。

在床上躺着的陈建斌急坏了,他那时候正瞪大了双眼,等着孙俪说台词,自己再继续往下接的。但孙俪不说话,陈建斌只好一直瞪着眼睛,难怪小扒看《甄嬛传》的时候,看着陈建斌老师眼睛瞪那么大呢,原来是在疑惑孙俪什么时候说台词啊。

想必看了陈建斌和蒋勤勤一起录制的《幸福三重奏》的人都知道,陈建斌老师就是个标准的钢铁直男,有时候直得让人非常无奈。饰演华妃的蒋欣就被陈建斌的直男性格“伤害”过。

有一次在拍摄现场,陈建斌看到蒋欣直接说道:“你生活中看起来挺小的,怎么扮上妆以后,显得那么老呢?”蒋欣也是个火辣性格,立马就回怼陈建斌:“因为要配你啊。”蒋欣这是直接说陈建斌老的意思啊,果然是动不动就要赐一丈红的华妃娘娘,真的惹不起啊。

不过事后,蒋欣也聊到了这件事,她说陈建斌太孩子气了,没有哪个女孩子愿意被别人说老,所以自己就立马回怼了陈建斌。

看来在《甄嬛传》剧组,陈建斌老师还真是有点惨兮兮啊,难怪他说烦呢。不过《甄嬛传》的演员们吐槽归吐槽,大家之间的关系还是非常好,不然也不会有这样的好默契,拍出《甄嬛传》这样上乘经典的作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