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14日起将迎大范围降雪 关注飘雪进程图看雪何时到你家

中国天气网讯 周末到雪花飘,从14日夜间开始至下周一(16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看看雪花具体何时到你家吧。
图片
本次降雪过程从14日夜间开始,降雪推进路线是从西北地区东部,经华北到东北地区。明天白天开始,陕西的中北部、山西降雪就将逐渐开始增多;明天下午河北就会进入到降雪的行列当中,傍晚北京也会迎来降雪;下周一早上降雪推进到东北,白天降雪会覆盖东北大部分地区。
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介绍:“此次降雪过程特点是降雪范围广、湿雪范围大。像北京,降雪在周日18时前后开始,下周一上午逐渐结束。特点有雨雪状态转变,短时有雨夹雪,大多数时间是湿雪,需要关注周一早晨早高峰,存在地面结冰的情况。”
此次过程北方地区雨雪范围大,对净化空气、冬小麦安全越冬极为有利,但内蒙古中部、陕西东北部、山西、北京、河北及黑龙江等地降雪较大,需防范积雪、结冰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的不利影响,并做好设施农业加固和畜牧业防寒保暖等工作,防范积雪结冰导致的棚室受损等。(策划:冯玮 制图:罗嘉雪 陈玉洁 专家顾问:胡啸 审核:刘珺 陈曦)
北京明晚起局地大到暴雪
新京报快讯(记者 邓琦)最新预报显示,15日傍晚开始,北京将迎来今冬第二场全市性的降雪,整体可达中到大雪,北部地区局地将出现大到暴雪。
预报显示,降雪从15日傍晚开始,持续至周一上午,主要降雪时段是15日夜间到周一早晨。降雪将自西向东影响北京,最先影响的地区是西部山区,包括房山、门头沟等地。
雪后,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北风增大,本轮降雪容易形成积雪结冰现象,届时路面湿滑,需注意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