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出炉啦!

12月14日上午,云浮市首届乡村旅游季(云城主会场)活动在省级和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云城区腰古镇水东村盛大开幕。在开幕式上发布了云浮市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分别是:云城区南药养生健康之旅、罗定美丽田园之旅、新兴禅意之旅、郁南探秘南江文化之旅、云城区红色美丽乡村之旅、云安区白石镇品味农家亲子之旅、云安区环云雾山美丽乡村之旅、新兴天露之旅、罗定长岗坡红色之旅、郁南北部红色生态之旅。在开幕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小娟为省乡村旅游协会首发团授旗。云浮市十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正式向社会公布,欢迎游客的到来。
1
云城区南药养生健康之旅
该线路全长40公里,串联点8个,呈Y字型分布,主打并接南药养生的旅游元素,沿线随处可见当地特色南药,分段种有宫粉紫荆、三角梅等观赏性南药。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当地南药种植、民俗文化、保健养生等特点,把南药养生融合到旅游的吃、住、行、游、购、娱的各个环节,给游客全新的健康养生体验。
串联点:南山公园黎明村十八坑村向右:料洞村枧岭村;向左:榃蓬村崖楼村洞表村。
图片
大金山
图片
南药基地
图片
部分南药产品
图片
大金山禾雀花
2
罗定美丽田园之旅
该线路全长45公里,串联点8个,线路以素有中国最美田园之称的罗定市苹塘镇作为起点,在欣赏美丽田园同时感受罗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一条集休闲观光学习体验的精品乡村旅游线路。
串联点:海惠生态农业公园历史名村茶榕村山泉水番石榴果园龙龛岩文化公园罗定市能地饭店鹰飞跳伞俱乐部广盛实业果桑基地榃滨肉桂公园附城畔溪山庄。
图片
果桑基地桑果
图片
风车山
图片
鹰飞跳伞俱乐部低空跳伞
图片
苹塘镇田园风光
图片
现代农业基地
3
新兴禅意之旅
该线路全长18公里,串联点11个,以六祖故里旅游度假区为核心,将惠能广场、别母石、《六祖大典》实景演出、六祖故居、香灯岗、藏佛坑、禾泰农场、六祖镇龙山塘村、外布前村、塔脚村、夏卢村、金台山智慧公园串珠成链。
串联点:六祖故里度假区国恩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禾泰农场惠能广场百合山生态公园香灯岗藏佛坑外布前村塔脚村夏卢村禅域小镇“六祖大典”实景表演金台山智慧公园。
图片
国恩寺山门
图片
六祖镇龙山塘村
图片
金台山智慧公园
图片
《六祖大典》实景演出
图片
太平镇水浪村
4
郁南探秘南江文化之旅
该线路全长20公里,串联点7个,以南江文化为主题,结合南江文化表演和展览、南江河游、农耕体验和农特品购物,联合周边南江第一湾、光二大屋、张公庙、磨刀山旧石器遗址、大湾古建筑群等旅游景点,以点成线,打造郁南精品旅游路线,充分发挥郁南的农业和旅游资源优势。
串联点:南江第一湾南江传统文化特色小镇光二大屋张公庙河口镇河口寨村郁南县磨刀山旧石器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大湾古建筑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图片
南江第一湾
图片
禾楼舞(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图片
磨刀山旧石器遗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图片
大湾古建筑群(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5
云城区红色美丽乡村之旅
该线路全长50公里,串联点12个,从G80广昆高速云城区出口左右两边开始,把云城区G324国道沿线的旅游点串联,红色美丽乡村之旅主打红色旅游的要素,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要素结合起来,让游客在观光赏景的同时,开启探寻红色之旅,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亲身感受祖先革命的足迹,了解云城区的革命历史,学习革命斗争精神。
串联点:南山公园邓发故居蟠龙天湖云石遗址云坑村石博中心双上村城村三坑村水东村城头村。
图片
蟠龙天湖
图片
南山公园
图片
梁桂华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图片
云浮石材博览中心
6
云安区白石镇品味农家亲子之旅
该线路全长22公里,串联3个村委,沿途观赏奇山石林,线路以体验农家乐为主,让游客回归田园乡村,小桥、流水、垂钓、炊烟,品尝农民辛勤种植五谷、水果、蔬菜,体验农家劳作生活、乡村休闲乐趣。
串联点:白石镇东圳村革命烈士纪念碑西圳村观赏奇山异石林、一河两岸亲水平台石底村观赏千谷湖西瓜基地,体验亲子采摘乐。
图片
白石镇石底村
图片
白石镇西圳村奇山异石峰林
图片
白石镇特产西瓜
7
云安区环云雾山美丽乡村之旅
该线路全长50公里,串联云雾山周边7个村委,以环云雾山秀丽的乡村风光为特色、集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乡村文化,结合新农村示范村、生态文明村及领南村落古韵打造的乡村精品线路。该线路交通便捷,旅游基础设施较为完善,是我区重点打造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串联点:石城镇上洞村留洞村横洞村江尾村富林镇孔书家塾耀德书院云安革命纪念公园陈璘太保庙漠阳江一河两岸美丽田园风光东路石拱桥云雾山茶场欣赏到云雾山群山环绕的美景。
图片
富林镇漠阳江一河两岸
图片
大云雾山洞穴漂流
图片
富林镇马塘庙会
图片
大云雾山
8
新兴天露之旅
该线路全长48公里,10个串联点。沿途生态环境优美,交通便捷,旅游基础设施完善,环穿于水台镇、太平镇、里洞镇之间,包含了悦天下生态度假区、金水台温泉旅游度假区、象窝山生态园、太平西水、太平大朗、太平水浪、天露山旅游度假区、里洞里江庄谷坪、里洞里江横洞、里洞户冲等众多景点。观赏途中时而依山傍水,时而穿林越山,沿途郁郁葱葱,鸟语花香,尽显田园风光、山林情趣,景色自然天成,质朴秀美。“新兴新八景”中的“天露仙源、水源香雪、金水瑶台、象窝茗香”四景便是出自其中。
串联点:悦天下生态度假区翔顺金水台温泉小镇象窝山生态园太平西水太平大朗太平水浪天露山旅游度假区里洞里江庄谷坪里洞里江横洞里洞户冲。
图片
天露山旅游度假区
图片
象窝生态园
图片
悦天下生态度假区
图片
翔顺金水台温泉小镇
9
罗定长岗坡红色之旅
该线路全长70公里,串联点8个,长岗坡渡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通过游览长岗坡渡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教育基地、区寿年将军故居、蔡廷锴将军故居等历史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是一条集展示展览、教育培训、党性修养、实践锻炼、学习交流、学术研究于一体的精品游线。
串联点:长岗坡渡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双莲木瓜基地双莲下垌村SHW空间民宿长岗坡纪念馆罗平乡村游东山公园区寿年将军故居蔡廷锴将军故居龙岩御林山庄。
图片
长岗坡渡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图片
长岗坡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党员教育基地)
图片
蔡廷锴故居
10
郁南北部红色生态之旅
该线路全长50公里,串联点5个,依托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河国家湿地公园、同乐大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等资源优势,以森林康体为主题,培育森林生态旅游业态,打造郁南北部生态旅游带,重点开发森林度假、森林养生、生态观光等系列旅游产品,打造特色生态旅游线路,以桂圩龙岗村为重点,整合村内红色故居等资源,配套完善相关设施,打造红色旅游点。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对红色文化进行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以革命精神为主题形象,结合新农村基础项目综合打造龙岗红色文化旅游基地,树立“红色、古色、绿色”于一体的新农村特色品牌。
串联点: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平台镇中村村桂圩镇桂圩村龙岗村建城镇建城社区宝珠镇庞寨村。
图片
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之西宁湖
图片
大王山国家森林公园之花海
图片
桂圩镇桂圩村龙岗红色文化旅游基地
来源:云浮文化
责编:秦小青
值班主任:赵军鳗
值班总编:卢利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