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突发6.8级地震,总统府:杜特尔特和女儿在家中无碍

地震发生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女儿正在其位于棉兰老岛达沃市的家中,总统府确认总统及其家人情况安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12月15日下午,菲律宾棉兰老岛发生6.8级地震,目前已经造成一名6岁女童死亡。据菲律宾通讯社(PNA)报道,地震发生时,总统杜特尔特正和女儿在达沃市的家中,没有受伤。

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地震发生时,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和女儿正在其位于棉兰老岛达沃市的家中,总统府确认总统及其家人情况安好。据CNN介绍,达沃市为棉兰老岛最大的城市,地震时该市有强烈震感。

发言人还呼吁当地居民保持冷静,但对可能发生的余震保持警惕。他还呼吁公众不要散布虚假信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菲律宾总统护卫队的司令官称,杜特尔特的房屋并未受损,但目前正在评估其结构完整性。报道称,杜特尔特的房子在几周前的三次地震中,墙壁和天花板出现了几处裂缝。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12月15日14时11分在菲律宾棉兰老岛(北纬6.55度,东经125.30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随后的15时09分,棉兰老岛又发生5.7级余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据当地媒体报道,地震发生时,距离震中约70公里的菲南部最大城市达沃市有强烈震感,很多居民从室内逃到空旷的室外避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