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影新浪潮女神安娜·卡里娜患癌病逝,终年年79岁

12月15日,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月14日,法国著名演员、法国电影新浪潮女神安娜·卡里娜Anna Karina在巴黎医院因癌症病逝,终年79岁。其代表作有《小兵》《法外之徒》《阿尔伐城》《狂人皮埃罗》《随心所欲》等。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安娜·卡里娜的经纪人透露,安娜·卡里娜离世时,由第四任丈夫,美国导演Dennis Berry陪伴在身旁。法国文化部长Franck Riester在得知安娜·卡里娜去世的消息后,心情悲痛,在社交网络发文悼念,在文中写道:“今天,法国电影成为孤儿。它失去了其中一个传奇”。
图片
安娜·卡里娜是法国电影新浪潮时代的符号,被称为法国电影新浪潮女神。1940年出生于丹麦哥本哈根,18岁就来到了巴黎,先是在可可·香奈儿和皮尔·卡丹的帮助下成为超模。
图片
1960年,让-吕克·戈达尔邀请安娜·卡里娜拍摄电影《精疲力尽》,因为电影中有不少裸露镜头,安娜·卡里娜拒绝了邀请。在1961年,安娜·卡里娜和让-吕克·戈达尔结婚。两人一起合作拍摄了《女人就是女人》《阿尔伐城》《狂人皮埃罗》《她的一生》等7部电影。其中,安娜·卡里娜凭借着在《女人就是女人》的精彩演出,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女主角银熊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娜·卡里娜和让-吕克·戈达尔的婚姻仅维持了7年,两人结婚的7年时间里,安娜·卡里娜几乎是让-吕克·戈达尔影片中唯一的女主角,安娜·卡里娜也成为法国电影新浪潮的一个重要标签,1967年两人宣布离婚。安娜·卡里娜一生中共结过四次婚,第二段婚姻仅维持了6年,第三段婚姻则在结婚后3年,就离婚了。和第四任丈夫美国导演Dennis Berry是在1982年结婚,虽然两人没有离婚,但是一直处于分居状态,安娜·卡里娜离世时,Dennis Berry陪伴在她身旁。
图片
安娜·卡里娜不仅是当红女星,在模特界也有很高的知名度,她写过4部小说,还是一位歌手,发行过流行歌曲,由她演唱的《Sous le soleil exactement》还曾是流行榜的大热歌曲。1973年和第二任丈夫离婚后,安娜·卡里娜还自编自导拍摄了电影《Vivre ensem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