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住建局到大渔街道调研指导拆迁安置工作

近日,市住建局城市更新改造管理处处长陇猷、副处长黄磊在度假区地方事务管理局拆迁办副主任刘志伟的陪同下到大渔街道办事处调研指导拆迁安置工作。大渔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董云贵、主任张伟、副主任张伦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大渔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详细汇报了大渔片区拆迁安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目前,仅靠工作组入户宣传动员,剩余101户未搬迁农户的拆迁安置工作进展缓慢。一是剩余未签协议农户多数受蛊惑,已串联、抱团坚决抵制搬迁;二是剩余未签协议农户所提要求均严重突破大渔片区的搬迁安置政策;三是剩余未签协议农户中非农人员要求按农业户口享受搬迁安置政策;四是户口截止时间后新增人口要求享受搬迁安置政策;五是街道很难协调上级相关部门配合开展拆迁安置工作。

目前,大渔片区拆迁推进缓慢成了阻碍项目按时供地的最大障碍,希望市住建局城市更新改造管理处:一是站在全市的高度,高位统筹,出台一系列措施帮助基层解决此类问题;二是针对部分公职人员要求在搬迁过程中按农业人口享受搬迁政策的问题,建议市住建局城市更新改造管理处进行协调,由市纪委牵头对此类人员进行诫勉谈话,督促其支持搬迁工作。

陇处长指出:2018年以来,大渔街道办事处已同1436户农户签订搬迁协议,拆除房屋面积302158.64平方米,完成93.186%,拆迁安置工作成效明显;市住建局城市更新改造管理处将大渔街道反映的问题会进行认真研究,切实帮助基层解决一些拆迁实际困难。

陇处长要求:大渔街道办事处要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大胆探索,尽快找出破解拆迁进展缓慢的方法和路径,争取早日完成大渔片区拆迁安置工作。

座谈会后,陇处长一行还实地到大渔村、小渔村、小海晏村、小河口村考察了大渔片区拆迁安置工作。

来源: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

编审:周婷

责编:马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