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部队被指性侵海地妇女留下数百私生子,受害者被抛弃艰辛带娃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联合国维和部队被指在海地执行任务期间性侵儿童和妇女,并与当地妇女生育了数百个孩子。

据悉,伯明翰大学的赛宾·李领导的团队曾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对海地联合国基地附近的居民进行了超过2500次的采访。

他在最近发布的一份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影响研究报告指出:联合国维和部队在海地执行任务期间多次性侵当地儿童和妇女,并与当地妇女生育了数百个孩子,甚至连11岁的女孩也不放过。

这些维和人员通常用几个硬币或零食来诱奸儿童,一些女孩为了生活被迫与维和人员发生性关系。

据《泰晤士报》报道,这些儿童和妇女与联合国维和人员发生关系后就被抛弃,她们只能选择生下孩子,并过着艰辛的生活。

当地人气愤又很无奈,他们甚至给这些由性侵而出生的孩子起了一个绰号—— “小联合国海地稳定特派团”,这是对联合国海地司法支持特派团的讽刺。

报告称,这些侵犯妇女儿童的维和士兵主要来自乌拉圭、智利、阿根廷、加拿大和法国等12个国家。

赛宾博士说,不可能计算出这些婴儿的确切数字,但大多数研究人员和非政府组织官员都认为,数百名婴儿是一个可信的估计。

她在报告中补充说:“这是一个普遍的存在问题,而不是孤立的案例。众多性侵当地妇女儿童和遗弃维和人员子女的事实存在,这表明事态非常严重。”

据悉,联合国在海地的维和行动是历时最长的维和行动之一,当地的人道主义援助工作也一直备受争议。

2007年,114名联合国斯里兰卡士兵因在海地虐待儿童的指控被遣送回国,但没人被监禁。

2010年,在海地经历毁灭性的地震之后,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尼泊尔籍士兵不经意间引发了当地霍乱,夺去了上万人的生命。

早在2017年,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曾宣布采取新措施,解决维和部队的不当行为。然而令人沮丧的现实是这只是一纸空谈,大多数的改革从未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