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MVP榜:字母哥继续雄踞第一 詹皇反超东契奇升至第二

北京时间12月20日,NBA官网更新了MVP排行榜,字母哥依然雄踞榜首,而勒布朗-詹姆斯超越因伤休战的卢卡-东契奇,重新夺回第二的排位。此外,吉米-巴特勒悄悄升到第六,如果热火继续赢球,他可能很快就会杀进前五。【聚焦NBA新赛季】
图片
1、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密尔沃基雄鹿
上周排名:1
场均数据:31.8分12.8个篮板5.4次助攻1.3次抢断1.2次封盖
在周五与勒布朗-詹姆斯、安东尼-戴维斯和洛杉矶湖人队的对决中,阿德托昆博清楚地表明了谁是目前NBA排名第一的球员。在NBA两支最顶尖的球队的正面对决中,字母哥的表现艳压全场,最终19投11中斩获34分11个篮板7次助攻,率队赢得比赛胜利。凭借这场拥有象征性意义的比赛,字母哥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榜首位置。
2、勒布朗-詹姆斯,洛杉矶湖人
上周排名:3
场均数据:25.8分7.5个篮板10.6次助攻1.3次抢断
仅仅只是另外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勒布朗显然不是这么认为和对待的——在对雄鹿的比赛中,这位四届MVP拿到21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可惜,依然不足以为湖人赢得比赛的胜利。
3、卢卡-东契奇,达拉斯独行侠
上周排名:2
场均数据:29.3分9.6个篮板8.9次助攻1.2次抢断
东契奇在上周日与热火的比赛中开场仅仅两分钟就扭伤脚踝提前离场,好消息是情况并没有一开始看上去那么严重。不过,独行侠仍然要面临他们的当家球星休战数场的损失,伤病,也是目前唯一能阻挡东契奇前进的事情。
5、安东尼-戴维斯,洛杉矶湖人
上周排名:5
场均数据: 27.7分9.4个篮板3.3次助攻1.4次抢断2.6次封盖
尽管带着脚踝的不适坚持出场,浓眉哥仍在与雄鹿的榜首大战中奋力砍下36分10个篮板5次助攻3次封盖。比赛中,他的投篮表现略显奇异,三分线外6投全失,但17次走上罚球线命中了14球。浓眉哥显然并不在他的最佳状态,而湖人要想打出顶尖水平,无疑需要他的健康。
排名6-10名的球员依次是:
6、吉米-巴特勒,迈阿密热火
7、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多伦多猛龙
8、科怀-莱昂纳德,洛杉矶快船
9、肯巴-沃克,波士顿凯尔特人
10、保罗-乔治,洛杉矶快船
其他候选者包括了:乔尔-恩比德(费城76人)、尼古拉-约基奇(丹佛掘金)、多诺万-米切尔(犹他爵士)、克里斯-保罗(俄克拉荷马城雷霆)、多曼塔斯-萨博尼斯(印第安纳步行者)。
(山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