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家长注意!地理生物“小中考”成绩拟计入中考总分!

备受家长关注的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
生物学科考试调整意见》公布
根据意见要求
2022届毕业生
(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
将考生地理生物考试成绩以原始分数
计入考生中考总分
(点击滑动下图,查看详情)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前
邳州银杏甲天下
也曾就此事进行相关报道
图片
据了解,徐州市自2014年起,地理、生物学科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小中考”)开始使用计算机网络考试,考试时间在八年级第二学期五月下旬,考试形式为地理与生物学科合卷测试,成绩以等级呈现。
随着基础教育改革的逐步深入,我市现行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小中考)地理、生物学科考查方式已不再适合目前教育改革的要求,亟需调整。
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现将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学科考试进行调整。
调整后,考试形式上,地理、生物合卷闭卷纸质笔试,试卷满分80分(地理生物各40分),考试时长90分钟。考试时间为每年中考的最后半天,测试对象为当年八年级学生。
考试结果的使用:2021届初中毕业学生(即2018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笔试成绩转换为等级呈现,等级结果的使用仍按照原普通高中录取依据执行。
2022届毕业生(即2019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将考生地理生物考试成绩以原始分数,计入考生中考总分
图片
考试命题由市教研室负责,与中考一起封闭命题、印制试卷;考试组织、阅卷由市招办负责,阅卷与中考阅卷同步进行;命题、考试、阅卷等费用由市招办统一协调,与中考费用统一扎口管理。
徐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特别强调:
如果上级有关部门出台关于中考改革新的文件,我市将按照上级文件执行,并对我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地理、生物学科考试进行相应调整。
不管怎么说
教育政策调整
都牵动着无数家长
以及孩子们的神经
《意见》公布
在此也希望家长提醒孩子们
要高度重视
避免地理生物偏科
影响中考成绩
编辑:翟辛辛 来源:无线徐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