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领导怼恒大:你拿那么多冠军有什么用?9连冠中国足球也上不去

12月25日消息,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北京召开中超投资人大会,公布了新赛季关于外援报名、限薪、转会等重要政策。有意思的是,足协领导似乎还对恒大此前多年垄断中超冠军表达了不满。
图片
根据“2020赛季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政策说明会议程”显示,今天与会人员为: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秘书长刘弈、新闻发言人戴晓微、中超总经理陈永亮、中甲联赛部部长李立鹏、执委刘军等,以及16家中超俱乐部投资人或授权代表。
图片
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公布了新赛季职业联赛薪资、外援名额等政策,引发了热议。
譬如球员工资帽为外援税后收入不超过300万欧元,国内球员税前不超过1000万元,国脚可以上浮20%。U21球员限薪30万元,达到一定出场次数将不受限制。
图片
而在会议现场,足协领导与俱乐部代表也展开了一些交流和沟通,据说新媒体“西北望看台”爆料:某足协领导在会议上说了恒大俱乐部 :你们恒大拿那么多冠军有什么用?9连冠10连冠中国足球也上不去啊。
图片
而这一说法明显不妥,而且针对恒大意味较浓厚,也引起了很多媒体人和网友的反弹。
足球媒体人潘伟力表示,“说得太好了,振聋发聩!强烈建议该领导上任英超联盟主席,然后解散曼联利物浦阿森纳切尔西曼城!你利物浦拿欧冠有啥用?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哪个能为英格兰踢球?英格兰五十年没大赛冠军,你们都是罪人! ”
图片
而网友们纷纷表示,“说得好像人家恒大没夺冠,你们这群人就能把足球搞上去一样…”“马云挣这么多有什么用?我不是照样吃不起饭”“这什么逻辑?给别人拿冠军国足就有希望了还是咋的?”“曼联,利物浦有啥用,拿那么多冠军,英格兰六十多年没进过世界杯决赛”“说得恒大没来之前国足很牛逼的样子,德甲拜仁,法甲巴黎笑而不语。国足成绩差怪俱乐部,这样的足协怪不得国足成绩越来越差”“但没恒大之前让你们足协搞也没见成效啊。”“2018年上港拿了冠军。没看到国足那年拿了世界杯冠军么”“说这种话还能稳坐钓鱼台,记得以前有位国脚输球了说了句你行你上啊,这两位本质上是一样的”“合着连拜仁和尤文一起骂了”“哈哈。换别人夺冠中国足球就能进步吗?去年上港夺冠中国足球进步了?今年恒大前期和后面那一段时间。那么菜。最后还夺冠了。这也怪恒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