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空姐挂历曝光,着金正恩指示的现代制服,西装短裙干练从容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单珊
据韩联社12月26日报道,朝鲜高丽航空当天公开2020年挂历,挂历上的朝鲜空姐令人眼前一亮。
图片
挂历首页2020上方,标注朝鲜主体纪年为109年。据悉,1997年后,朝鲜的纪年方式由公元纪年改为主体纪年,即以金日成诞生的1912年为主体元年。
图片
照片中的朝鲜空姐装扮自然干练。短裙配黑色皮鞋,头发梳得整整齐齐。面带微笑看起来十分从容,妆容也很自然。
胸前左边佩戴着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徽章,右边是金色的朝鲜航空徽章。帽檐则镶有金边。
图片
据了解,2012年,金正恩在视察平壤顺安国际机场曾亲自指示,空姐制服要适应时代要求。2013年,空姐制服就从之前的红色款变为现在的样式。
图片
挂历上与周日一样用红色字体醒目标注的,还有春节1月25日和中秋节10月1日等的国家节假日安排,2020年法定节假日包含星期日共有66天;传统节日同韩国类似。
图片
其中,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生日4月15日以及金正日的生日2月16日均为红色字,分别标注着“光明星节”和“太阳节”。但金正恩生日尚标为黑色,未成为节假日。
图片
路透社此前报道称,朝鲜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有恐飞症,但金正恩却喜欢坐飞机出行,也高度重视航空业。朝鲜官方电视台曾播放过金正恩乘坐战斗机的画面。
图片
高丽航空是朝鲜唯一的民用航空公司,运行平壤至莫斯科、柏林等国际航线以及平壤至清津等国内航线。
有分析认为,朝鲜在日历上加入空姐,旨在帮助发展旅游业,吸引外国游客。美媒还透露,高丽航空正在努力让经营多元化,已涉猎烟草、可乐、加油站到出租车服务等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