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星加工厂!面对众多豪门的邀请,天才新星为什么选择多特蒙德?

12月29日,多特蒙德官方宣布,从萨尔茨堡红牛引进19岁的挪威前锋哈兰德。在2019-20赛季欧冠小组赛,哈兰德6场打进8球,一鸣惊人,引起了多家豪门的关注。据德国转会市场的消息,哈兰德加盟多特蒙德的转会费为2000万欧元,而这名新星的身价目前已高达4500万欧元,能以2000万欧元签下哈兰德,多特蒙德可谓捡到了便宜。
图片
在最近的几年间,多特蒙德已有多笔类似的转会妙手,低价引进潜力十足的年轻球员,给予这些年轻人充分的信任,打出身价后,再高价转手卖出或正准备高价卖出。与此同时,多特蒙德对年轻球员的吸引力也在不断增强,面对众多豪门的邀请,不少潜力新星选择加盟多特蒙德,以便获得充足的上场机会、更快提升自己。最近几年最典型的例子便是桑乔、普利希奇、登贝莱、奥巴梅扬。
桑乔
图片
2017年夏天,17岁的桑乔从曼城转会至多特蒙德,转会费仅为784万欧元。
经过在多特蒙德两年半的锻炼,桑乔目前的身价已高达1亿2千万欧元,是目前足坛身价最高的00后球星。目前才19岁的桑乔,是多支英超豪门球队的重点关注对象,如果转会去英超球队,很可能将打破英超球队引援转会费的纪录,届时将让多特蒙德大赚一笔。
普利希奇
图片
2015年2月,16岁的普利希奇自由转会至多特蒙德,这位美国国脚一步步在多特蒙德打上主力。
4年后的2019年1月,当普利希奇从多特蒙德转会至切尔西时,转会费已高达6400万欧元。
登贝莱
图片
2016年夏天,19岁的法国边锋登贝莱从雷恩转会至多特蒙德,转会费为1500万欧元,当时不少球迷对他并不熟悉。
登贝莱仅在多特蒙德效力一个赛季,2017年夏天转会巴萨时,他的转会费已高达1.05亿欧元,可谓让多特蒙德赚翻。
奥巴梅扬
图片
2013年夏天,24岁的奥巴梅扬从圣艾蒂安转会至多特蒙德,转会费为1300万欧元。在多特蒙德效力的几年间,奥巴梅扬成长为了足坛的顶尖射手,与莱万在德甲射手榜上你追我赶。
2018年1月,当奥巴梅扬转会阿森纳时,转会费已高达6375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