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揭牌 首任区委书记表态了

本台讯 (周口广电全媒体记者 张峰 通讯员 王治坤 张晓黎)12月31日上午,淮阳撤县设区工作会议召开。首任区委书记马明超在会上做表态发言,全言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一字之变万象新。淮阳区的正式挂牌,是永载周口市和淮阳区发展史册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淮阳发展开启了新纪元、踏上了新征程,更为淮阳带来了一次借势而上、借力奔跑、借势追赶的重大历史机遇。

在此,我谨代表淮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人民,向一直以来推动淮阳撤县设区、支持淮阳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为推进撤县设区后淮阳更好更快发展,仅在今年第四季度,市委刘继标书记连续4次到淮阳调研指导,在10月24日召开的撤县设区座谈会上,刘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三个绝不让,三个一定让”的庄严承诺(撤县设区,绝不让淮阳发展的势头减弱了,一定让准阳发展的平台更宽广;绝不让制约淮阳发展的因素增加了,一定让准阳加快发展的动力更强劲;绝不让淮阳干部群众的利益损害了,一定让准阳干部群众的生活更美好),分量很重,含金量很高,让准阳干部群众吃上了定心丸,为准阳加快发展注入了兴奋剂;在12月12日召开的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上,刘书记再次重申了这一承诺,让全市上下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告别淮阳县,迎来淮阳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深感机遇难得、前景广阔,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目前,随着我们对“三个绝不让、三个一定让”的深入宣传和即将落实的同城同酬待遇,广大干部群众对融入中心城区、建设魅力新淮阳的愿望越来越迫切。我们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民心机遇、高铁开通机遇、设区机遇、脱贫机遇,以打造“国家生态文化旅游名城”为目标,牢固树立“一城”意识、市区意识、景区意识,主动对标中心城区、深度融入中心城区,推进淮阳在新的起点上实现跨越发展。一是全力以赴配合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做好“四路一区”的改造提升工作。二是全力以赴做好融入市中心城区“五城”联创工作,坚决完成“创卫”工作任务。三是依托“一湖一城”,着力提升“一会一节”(羲皇故都朝祖会、荷花节)水平,做强文旅产业,擦亮城市名片。四是对标对表中心城区,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科学化管理城市,加快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早日看到、感受到淮阳撤县设区的新变化。

请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放心,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汇聚新动能,谱写淮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做出积极贡献,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殷殷重托、不辜负全市人民的热切期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