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河惠莞高速龙紫段正式通车!龙川紫金往江西可省1小时以上

2020年首日

河源迎来了好消息

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

龙川至紫金段正式通车

快戳视频!

改善交通,

积极“融湾”“融深”

2020年1月1日9时

河(源)惠(州)(东)莞高速公路

龙川至紫金段正式通车

这不仅将进一步改善

龙川上半县交通出行环境

而且将为河源“融湾”“融深”

起到积极作用

一起排查河源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bug

还有红包拿

沿线经3县18镇

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项目路线全长约152公里,位于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广龙高速(S6)的最北端,大致呈南北走向,均位于河源市境内,起点位于赣粤两省交界处,与江西省宁都至定南高速对接,终点位于紫金县紫城镇,通过汕湛高速揭西至博罗段紫金连接线与河惠莞高速紫金至惠阳相接。

沿线经3个县(龙川、东源、紫金),共18个乡镇,是粤港澳大湾区及河源地区通往江西的重要出省通道,也是连通粤北赣南原中央苏区的主要通道。

最美地标

枫树坝特大桥

自高速建设以来,中交二航局等参建方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克服天气突变、环境复杂、征地拆迁、高空作业等困难,努力打造了一条惠民路、智慧路、生态路,其中枫树坝特大桥更是参建方用匠心打造的最美地标。

双向4车道

设计时速100公里

据悉,河惠莞高速龙紫段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项目全线设有仰天堂、麻布岗、岩镇、赤光、龙母、霍山、丰稔、黄布、黄村坳、康禾、紫城11个匝道出入站,管理中心1处,服务区3处,停车区1处;设置ETC车道23条,ETC/MTC混合车道44条,包含入口称重治超车道11条。

设置3对服务区

1处停车区

河惠莞高速公路龙紫段沿线服务区功能非常人性化,共设置麻布岗、鹤市及黄村3对服务区,龙母停车区1处,设置有包括临时危化品车位、家禽畜车位等在内的各类车位。

服务区男女厕位比例约1:3,均配置无障碍卫生间、第三卫生间、母婴室和司机之家,并有配套垃圾分类设施。便利店、快餐店、熟食店将同步开业。麻布岗服务区还在下客区及停车区增加了风雨连廊。

行车时间将缩短

至少1小时以上

河惠莞高速龙紫段的通车对于龙川县而言具有划时代意义。龙川县上半县(东北部)接壤江西,位于山区地带,通往城市以及出省均是省道,这也是唯一的主干道,耗费时间长,弯道多,出行风险高。

河惠莞高速公路在龙川县上半县每个镇都有出口,为沿线居民提供了便利的交通出行环境。

来自龙川县的市民黄先生就表示,彭坑大桥因为建设年代比较久远,对通行有一些限制,比如大货车、大客车等没办法通行,河惠莞高速通车后,对于龙川而言增加了一个主要通道,为龙川交通带来便利。

而且随着元旦、春节临近,预计会有部分往返江西的车主选择行驶河惠莞高速。

预计,紫金、龙川等地区前往江西的行车时间将缩短至少1小时以上。

河源紫金周边通过河惠莞高速前往江西定南地区,车程将从原来3小时左右缩短到1.5小时内,比以往节省约1.5小时。

紫惠高速

2020年建成通车

记者还了解到,紫惠高速目前正在加快建设当中,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将与河惠莞高速龙紫段连成一线,成为连通粤赣两省的又一条南北大通道,对于河源加快“融湾”“融深”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郝晓楠

摄影/视频:冯晓铭

编辑:林梓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