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曾毁“姚明宿敌”一生?甜瓜让纽约之王一年易主

图片
如果没有安东尼,相信小斯的生涯可能会走向另一个极端,而不是现在这样海外流浪,一个如此天才的大个子在离开纽约之后,真正的走向了没落。但实际上最开始来到尼克斯,纽约似乎就是给小斯准备的,一拍即合般的默契。
图片
“简直比我当时想得要好过十倍。”小斯说。这就是小斯想要的生活,而不是枯燥的菲尼克斯,一如他的母亲当时在小斯离开纳什之后的满腹牢骚:小斯被纳什埋没了,小斯并不是纳什的小斯。而来到尼克斯的日子,那完全就是他想要的,在享受自己的生活品质,房间里从调酒室到录音室一应俱全的奢华。小斯在全明星交易之前,单独享受了麦迪逊广场花园的全部欢呼,在近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他还没有享受过“救世主”一样的期盼,和全场“MVP”的欢呼。
图片
这支此前被弗雷泽称为“陈尸馆”的球队,在小斯之前的过去十年伤透了纽约人的心,因错失了詹姆斯、韦德和波什,致命的失之交臂反而让当年小斯的入主显得有些饥不择食。但当时纽约的总经理表示,小斯就是他们想要的人。小斯在尼克斯队的前20场比赛一共得到了491分和174个篮板,是尼克斯队史上第一个在加盟球队的前20场比赛中得到那么多分数和篮板的球员。同时,他也创造了连续九场30+、同时球队全部获胜的纪录,追平了乔丹和奥尼尔的纪录。但安东尼的到来明显改变了这些东西。
图片
讽刺的是,来到纽约或许不是安东尼最初的向往,他在丹佛养成了固有的生活习惯,比如随心所欲似乎不太适合这个地方,小斯、安东尼和比卢普斯,作为纽约新晋“三巨头”,一度被视作是日后尼克斯重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他们到底谁说了算?当时小斯排在球员效率榜第五位,是尼克斯球员中惟一跻身前十的球员,而安东尼排名第12。
图片
小斯不喜欢颠沛流离的生活,因为在进入联盟之前,他曾辗转于六所高中。在最后一年,小斯的妈妈卡利正在监狱内外进进出出。这样的一个男人,在进入联盟之后本来是有机会独自带队的,他和姚明之间的争斗曾一度让人觉得他很不成熟,好战、幼稚。但当你知道了他的故事之后,你才会明白小斯只是想过上自己的生活,为了以后不用奋斗而奋斗。
图片
然而安东尼的到来最终改变了这一切,在来到尼克斯之后的赛季结束,小斯的出手降到19次,而安东尼出手反而成为了19.9次,安东尼在进攻体系中明显已喧宾夺主——2010年小斯是纽约客,2011年,安东尼正在成为纽约人。现在回头再看看,如果安东尼是一个容人的人,或许局面和结果都会不一样,纳什的无私或许才是小斯最怀念的,而安东尼生涯的下滑,和他的球霸的个性以及桀骜不驯有直接关系。只是可惜了当年的小斯,如今颠沛流离,他本该在这个联盟打得更久更好,青史留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