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道台府冰雪灯会1月8日启幕 六大景区再现老道外历史

东北网1月1日讯(侯军 记者 侯巍)记者从哈尔滨市道外区获悉,首届道台府冰雪灯会将于1月8日启幕,六大景区再现老道外历史。目前,现场灯组、冰雕工程已完成近9成。
图片
道台府灯会即将启幕。
记者来到道台府冰雪灯会施工现场看到,大型塔吊机器正在运转,尽管室外温度很低,工作人员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施工。
据介绍,该项目是深哈对口合作大型文旅首个落地项目,占地面积28000平方米。首届道台府冰雪灯会共有六大景区,分别是“千年花灯情盛时道台景”、“寻百年历史品满清韵味”、“穿越旧时光童趣过大年”、“狮舞龙腾闹财神贺新春”、“非遗剪纸秀东北民俗风”、“许愿猜灯谜新年福运到”。在千年花灯情盛时道台景景区,穿着官服的人偶手里拿着“回避”、“肃静”的牌子,道台官员的辇轿紧随其后,两侧的百姓庄严肃穆。在寻百年历史品满清韵味景区,可以看到挑着担子脚步匆匆去卖货的小伙计,还有提着食盒逛集市的清朝妇女,清朝集市的模样跃然于眼前。
图片
施工现场。
图片
昔日情景再现。
进入景区大门,头顶上一排排红彤彤的彩灯,仿佛在向游客们发出炙热的邀请。一排排桁架、彩灯将道台府装扮得靓丽又俏皮,年味儿浓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