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好吃的枇杷,从未有雾霾侵扰的新鲜空气米易,真是诗居闲适

米易枇杷被誉为 “早春第一果”、“全国最好吃的枇杷”,是枇杷中的精品,其成熟期在当年11月至翌年3月,在全国属最早熟产区。
图片
米易地处南亚热带干热河谷,热量丰富、日照充足、雨量充沛,素有“内陆三亚”之称。这里全年生长各种果蔬,米易人不懂什么叫“青黄不接”。
图片
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的确是米易农业迅速发展的优势,但具有前瞻性的科学发展思路和对先进技术的合理运用,才是米易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保证。米易枇杷是中国最早熟的枇杷,实现了效益最大化,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很好的路径,也为其他地方提供了可学习、借鉴的宝贵经验。
图片
什么东西只要加上了米易的前缀,就陡然变成了一种可心又可口的美味。水果中的芒果、枇杷、石榴、雪梨、苹果、樱桃、莲雾、葡萄、火龙果……蔬菜中的番茄、豇豆、苦瓜、辣椒、胡萝卜……不论它们的原籍属于哪里,只要从米易的土里长出一次,吃起来就变成了另一种口味。
图片
米易的海拔高度、温度、湿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六度”的完美结合,造就了这一方得天独厚的康养胜地。境内冬暖夏凉、植被繁茂、水源丰沛,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3%,空气质量优良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平方米以上,是“春赏花、夏避暑、秋品果、冬暖阳”的度假、休闲、康养理想目的地。
图片
米易,就像上帝遗落在地上的一个生命宝匣,虽鲜为人知,却奇妙异常。曾有人生动地描述:“在这片适于生存、生长的土地上,插一根扁担都会长成一棵大树。”
甜,是许多人对米易枇杷的第一印象。仔细回味,米易枇杷甜而不腻,是淡淡的清甜,吃起来,软滑爽口,汁多鲜美。
图片
由于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米易枇杷从开花、结果到成熟,每一颗果实都沾满雨露的芳泽,相对其它地区果肉更紧实、甜度更高,平均甜度高达15-17度,酸酸甜甜的黄金比例,使得米易枇杷拥有近乎完美的口感。
图片
米易县是全国特早熟冬春枇杷产区,枇杷冬春季节上市优势为国内独有,经过多年发展,枇杷品种不断优化,品质不断提升,是全县农业主导产业之一和农户增收支柱。
图片
为了保证果子的颜值和甜度,米易枇杷每一颗都要套袋种植。选用阳光套袋的种植技术,通过物理方法防止虫害,让果子更充分地吸收营养。不渗农药、没有化肥恣意生长,保证了米易甜枇杷都是实实在在的天然生态优质果。
图片
来到米易看到了漂亮干净的县城,感受到了温暖的阳光,品尝了全国最早熟的枇杷,一切都让人惊奇,“而这里的枇杷基地更让人感到震撼,特别是农户的技术高,现代化设施水平也很高,我们为米易的枇杷产业点赞。”
图片
这是美的邂逅,相逢安宁河边,这是爱的相邀,揉进米易时光。彝家新寨,傈僳风情,千年情韵,万古乡愁,星辉望月楼,月留白坡顶,远古的何家坝,传颂着今日风流,花香四季春满枝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