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 2000余名山区孩子有了御寒衣物

12月,一年的最后一个月,31日,2019年最后一天,开州区铁桥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中,重庆市第七届红樱桃“冬日针爱”开州捐赠活动正在举行,多个爱心单位为这里的2000余名孩子送来手套、围巾、暖手袋等暖心礼物。

在最冷的日子,迎来最暖的活动,结束的是寒冷,开始的是温暖。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开州区委宣传部,开州区教育委员会、团开州区委、开州区妇联、开州区关工委、开州区铁桥镇党委、镇人民政府承办,开州区铁桥镇中心小学协办,合川区委宣传部、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红樱桃义工协会作为爱心单位参与。

冬日暖情送往14个区县

千山万水送针爱,情系山区暖童心。至今,红樱桃“冬日针爱”志愿行动已经伴随山区的孩子们走过了7个年头,“冬日针爱”志愿行动的背后,一针一线都是广大志愿者的支持,编织起一颗冬日的爱心。手套、围巾、帽子、暖手袋,一件件暖心织物,通过众多志愿者,送到14个贫困区县高寒凝冻地区的乡村学校少年宫。

春夏秋冬,四季有爱。7年来,全市共有300余家爱心企业加入红樱桃行动,数不清的志愿者从城区走向山区,“冬日针爱”不仅仅是在寒冬里给山区留守儿童们送去一时的暖意,还在她们与城市之间架起“爱的桥梁”,让城市汇聚起的爱心光芒可以持续照亮她们的心房,永远驱散她们内心的寒意。

“红樱桃姐姐”坚持7年

活动现场,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志愿者们为铁桥镇中心小学的孩子送上了暖手袋、爱心衣物,爱的传递让孩子们的心暖和起来。

此次,除了爱心衣物,志愿者们还带来了大批爱心书籍,赠送给学校的孩子们,衣物暖心,书籍助学,爱心无止境,助学显真情。

▲“红樱桃姐姐”许甜甜。

中建三局重庆分公司的志愿者队伍里,有一位资深的红樱桃行动参与者,许甜甜参加红樱桃行动已经7年,她是重庆市第一个“红樱桃姐姐”。从一名有爱的大学生,到如今工作数年仍坚持传递爱心的资深志愿者,她是众多山区孩子都认识的大姐姐。

合川区近万名志愿者参与编织

1100套爱心织物,由千余名志愿者编织完成,从300多公里外送来,合川区捐赠的爱心织物现场送到孩子们手中。

“传递爱心、传递温暖,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认真学习,增长知识,长大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合川区社科联副主席黄慧媛表示,发动社会力量进行爱心募捐,招募志愿者为山区留守儿童编织御寒衣物,合川区一直在路上。

7年来,合川区共发动30个镇街,招募编织志愿者近万名,完成帽子、手套、围巾、毛衣等2.2万余件爱心衣物的编织,先后帮助了2100余名留守儿童和770名孤寡老人。

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王梓涵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