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句容市不动产登记与公证实现一窗办理!

12月30日上午

句容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句容市公证处一窗受理、协同办理便民服务点正式挂牌,2020年1月1日起开始运行

以后,

继承类(含法定继承、遗嘱继承和遗赠)

不动产过户登记

将在市公证处服务大厅实现一站式办结。

据悉,按照正常办事流程,继承一套房子,老百姓需要先到公证处办理遗产继承公证,拿到公证书后再到税务部门开具免契税证明,最后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过户,整个过程下来至少要跑三四趟,而且还要交4500元左右的公证费用。

2018

9月起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公证处开展合作,老百姓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不再收费,截止日前公证处已免费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320余件,为办事群众节省公证费用145万余元

2020

1月1日

“一窗受理、协同办理”便民服务点运行以后,老百姓不但可以继续免费办理不动产继承公证,而且可以在公证处“一站式”办结不动产登记过户等相关手续,不用再到税务部门开免税证明,也不用再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登记过户。

这不但解决了老百姓“多头跑路”的问题,而且缩短了办事时间,减少了提交的证明材料,继承不动产将从群众办事的“痛点”变为高效便民的政务体验。

编辑:张萌萌

来源:法润句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