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温暖了2019年的玉泉

2019悄然逝去

2020如约而至

回望这一年

总有一些善举让我们感动

总有一些瞬间让我们震撼

总有一些面孔让我们铭记

总有一些温暖留在我们心间

……

这些美好的人和事

温暖了2019年的玉泉

1

寒冬里的“爱心午餐”

12月17日,为了感谢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表达对他们的敬意,玉泉区兴隆巷街道清泉街社区联合街道党工委及呼和浩特市放心早餐工程承办企业平泽食品公司,邀请50余名环卫工人到社区享用“爱心午餐”。虽然室外十分寒冷,室内确是热气腾腾,环卫工人们边吃边聊天,暖意浓浓。用餐之余社区工作人员也为环卫工人们表演了精彩节目,以此表达了对环卫工人们辛勤劳动的敬意。

2

舍小家为大家 为“城管蓝”增辉

玉泉区城管局小昭中队中队长王敏作为玉泉城管人中最普通又最耀眼的一份子,用平常之中的极强责任感,诠释了一个平凡城管人的使命担当。城市管理是众所周知的难题,要做好城管工作,这势必要求城管队员处理好“小家”与“大家”的关系。今年王敏的孩子刚刚出世,他却因为工作的特殊性几乎没有时间陪伴妻子和孩子,更难以抽出时间看望、照顾父母。“从孩子出生就没怎么陪过他,确实对家人有亏欠。”王敏表示:“家人有时也会有抱怨,但更多的是包容和支持。”正是因为这份来自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支撑着他连续九年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

3

一线忙碌罔顾伤病,倾心守护社区安宁

玉泉区小黑河镇鑫盛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文学,在基层工作的24年里,执着地坚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只要群众有需要,刘文学就冲在最前面。多年的操劳,使他的身体亮起了“红灯”。医生劝他尽早手术,他却因为工作一拖再拖,身体实在不允许了才在今年进行了手术。术后,医生建议他卧床休息,可他在出院后第二天就重返岗位。刘文学就这样默默地奉献着,温暖着社区里的每一个人。

4

深化冬季“护学岗”,温暖学生回家路

进入冬季,恶劣天气频现,为确保中小学生上、放学期间通行安全,预防和减少校园周边道路交通事故、违法行为的发生,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玉泉大队积极调整勤务模式,延长勤务时间,坚持每天在校园门口及主要路口开展“护学”执勤工作,全力保障校园交通安全。

05

人性化管理顺民意暖民心

“谢谢城管同志们!”这句话从与城管“斗智斗勇”多年的流动摊贩口中说出来着实令人不可思议,说话的男子是一位患有二级高位截瘫的残疾人商贩,他之前每天都在统建楼附近占道摆摊,长期经营着配钥匙开锁的流动摊位。玉泉区城管局的执法队员们综合考量其特殊情况,做出多方努力,2019年夏天成功为这位商贩在大北街附近的公共卫生间休息室找到了固定经营的场所,还为其添置了经营所需的桌椅板凳。如此一来,既照顾到了残疾商贩的身体状况,让他能更好地经营维生,又能满足了部分市民配钥匙、开锁的生活需要。把商贩从“游商”变“坐商”,既给了摊贩出路,保证了城市环境面貌整洁有序。

6

用医者仁心守好奉献初心

秦立梅是北京岐黄秦氏中医研究院院长、内蒙古百草堂秦氏中医院院长、民进内蒙古区委科技医卫专委会副主任、玉泉区人大代表。行医20多年来,秦立梅一直从事公益慈善事业,每年端午节、中秋节、春节都会帮扶辖区内的困难家庭,对玉泉区敬松敬老院实施定点医疗救助,每年救助150余人,救助资金达50万元。此外,还每年对三无老人和孤残群体提供60万元大病医疗救助。

最真实的感动源自最平凡的生活

新的一年

愿我们不忘初心,温暖前行

为打造幸福玉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再见,2019

你好,2020

编辑:高薇晰杨文静 王琛琛

复审:张云艳

终审: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