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好开心!”40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20万,5个月后终于有了着落

来源 | 都市现场(jxtvdsxc)原创稿件
非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前些天,《都市现场》报道了万安县40位民工为万安高铁站做了一个围墙,工程7月份就完工了,可是工钱被拖欠了5个月没着落的事情。节目播出后,项目建设单位中铁三局相关项目部为民工足额发放了被拖欠的20多万工资。
图片
前几天,记者在万安县枧头镇看到了其中几位民工代表,他们正在帮一户人家砌围墙。他们告诉记者,节目播出第三天,中铁三局就给他们发放了被拖欠了5个多月的工资。
图片
民工们认为,能够这么快拿到工资,与《都市现场》的“追薪行动”报道有很大的关系。吉安市万安县枧头镇枧头村村民肖舜通告诉记者,中铁三局的老总看到新闻报道后,表示农民工的工资一定一分钱不会少,于是立马将农民工的工资结清了。
在之前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万安高铁站围墙项目是李伟承包的,由于李伟没有从中国中铁三局集团广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昌赣高铁客运专线万安县标段项目部拿到工程款,所以拖欠了40位民工的工资。
图片
节目播出后,项目部负责人和李伟取得联系,确定村民提供的劳务工资造价表属实,于是代李伟先期发放了工资。拿到了工资,终于可以好好过一个年了。对于记者的帮助,村民们也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