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新一季名单曝光,首发阵容年轻化,华晨宇最受期待

1月1日,在歌手节目组曝光的歌手名单中,并不像以往那样一个个放出歌手的海报来揭晓阵容,而是罕见的采用了猜灯谜的形式让大家猜测这次《歌手》的首发阵容。

《歌手》这档综艺节目自从2013年开播以来,就受到了无数歌迷的追捧,毕竟它能够从无数选秀综艺节目中杀出一片天,在千篇一律的真人秀综艺里成为一股新奇的清流,把很多资历、唱功都十分了得的歌手邀请到台上来一同竞技,颇有一种神仙打架的既视感。

在这6年期间,我们看到了羽泉组合的情谊,见识了韩磊大国之风的唱腔,见证了初出茅庐邓紫棋的成长和崛起,享受了迪玛希的歌剧盛宴。然而随着综艺的更新迭代,《中国好声音》渐渐熄火,《中国好歌曲》完全消失匿迹,《跨界歌手》成为了边缘综艺,加上歌坛这10年来缺乏亮眼的新血液,唱片市场的萎靡导致大量歌手的流失,只有《歌手》这档顶级阵容还能够勉强维持。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观众对于歌手最新一季的阵容也感到好奇,毕竟上一季《歌手2018》仅拿到豆瓣评分6.8,阵容没有以往这么庞大恢宏,能够拿出手的也仅仅只有华晨宇、李泉、汪峰、jessie J、张韶涵,却缺乏一个歌坛地方能够震撼的存在。这一季能不能打一个翻身仗,就全看邀请的嘉宾如何了。

1月1日,在歌手节目组曝光的歌手名单中,并不像以往那样一个个放出歌手的海报来揭晓阵容,而是罕见的采用了猜灯谜的形式让大家猜测这次《歌手》的首发阵容。

从上面的描述我们可以猜测到:

第一位:毛不易,毛不易在歌坛的传说中一直有一个传说叫做:丧萌的外表下有一颗老灵魂,虽然毛不易长相一般,但是他却曾在《明日之子》里自称是偶像艺人,这么自恋的话,肯定只有毛不易才说得出来了。

第二位:周深,从六国语言拜年就知道这位肯定是这位调皮的独特型歌手周深了。看过好声音的都知道,周深的音域及其宽广,完全不输高音女歌手,何况这段时间他演绎的《野狼disco》就让大家惊喜不已,发现原来抒情歌歌手,原来唱rap还这么好,还会弹舌?从这两个地方就足够让我们期待周深在《歌手》上的表现了。

第三位:徐佳莹。其实从这些描述,就完全能够猜到是她了,徐佳莹是从护理师参加选秀节目出道成歌手,去年结婚的歌手寥寥无几,很容易就能猜到是徐佳莹,何况徐佳莹和萧敬腾还是同门兄弟姐妹呢,非常期待同门首发同台竞技的盛况,不知道两人会碰撞出怎么样的火花来?

第四位:萧敬腾。整个歌坛中的神有很多,但是能够呼风唤雨的神只有一个,那就是雨神萧敬腾,萧敬腾是出了名的,去一个地方开演唱会,那里就要下雨,就连在摄影棚内录制,天花板都会漏水。上一季萧敬腾是带了整个合唱团来参加比赛的严格来说并不是自己出战,既然这次描述中只有他一个的话,也会让大家好奇,离开了狮子合唱团的萧敬腾,会带来什么其他惊喜和花样呢?

第五位:袁娅维。同样是《中国好声音》出身的歌手袁娅维,虽然最后没能拿到很好的名次。但是这几年来从发展来看,她在好声音里面已经算是发展最好的了,好声音并没有让大家对她有印象,真正让人们记住的是《中国有嘻哈》中和pgone、艾福杰尼燃炸全场的歌唱,也惊艳了潘玮柏,才会有了后续的合作曲目,由此可见袁娅维绝对是大器晚成的宝器。然而袁娅维也不是首度参战《歌手》了,希望在新一季里能够看到功力全开的她吧。

第六位:华晨宇。华晨宇作为《快男》出身,继张杰后歌坛最耀眼和最受期待的歌手,他的实力一直都是有目共睹的,在上一季中华晨宇是补位参赛的歌手,而这一季却成功的跻身进了首发行列,可见他在歌坛中日益提升的地位和唱功。

第七位:Misia,节目组每一季都会选择一位外籍歌手参赛,最后一位肯定就是神秘的外援嘉宾,不过节目组给出的信息很少,只有隔壁的歌姬这一关键词。要熟悉亚洲娱乐的网友肯定知道,歌姬这个词只在日本存在,韩国是不会用这个词来形容成就很高的女歌手的。而日本能够叫的上名的歌姬有:滨崎步、安室奈美惠、宇多田光。但是有一位和她们并列,却小众的让大家几乎没听过的misia很符合节目组的描述。成就颇多却几乎没有怎么宣传的定位非常符合洪涛选人的一贯口味。

从这次阵容来看,除了misia年纪最大以外,也是《歌手》首次年轻化首发阵容,是否意味着歌坛开始迎来了新的一个时代呢,不过也有网友担心这次首发阵容从名气还有功力上,都是有史以来最弱的一次,不知道这次采用了年轻化的阵容能否为洪涛来一次绝地反击呢?然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