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

2019年12月31日,我县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经验教训,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增添措施,压实责任,努力实现“三个确保”,推动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书记、县长环江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县人武部部长田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成强参加会议,副县长刘志斌主持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王国新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森林草原防灭火视频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通报《2019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并颁奖;部分乡(镇)、部门作发言。
图片
会上,副县长刘志斌代表县人民政府与姜州镇、野租乡、新街镇现场签订目标责任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环江红指出,当前,我县森林草原防火期即将开始,新一轮的防灭火攻坚战就要打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绷紧森林草原防灭火这根弦,在措施上持续用力,在落实上更加迅速,严防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
图片
环江红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结果导向,紧盯“三个确保”目标任务,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在“防”上出实招,做到“封住山、盯住人、管住火”;在“灭”上下功夫,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确保可能发生的火灾损失降到最小、最低。要认真落实“两项制度”,及时开展火险隐患整治活动,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强化森林火险预警预报,加大防火宣传教育;要完善机制,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保障,做好防灭火物资储备,强化资金投入,狠抓队伍建设,强化科学扑救和24小时值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问责,触动干部思想根源,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全面推动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任方祥 张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