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溪山御景小区配套幼儿园有望今年秋季开园

经过各方的协商,2019年12月31日,花溪区教育局、溪山御景小区开发商铭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协议。

根据协议,花溪区教育局将有偿回购溪山御景小区配建幼儿园,回购金额由第三方进行评估。幼儿园有望于2020年秋季开园

“区教育局非常重视学前教育和家长诉求,也依法依规着手处理溪山御景小区配套幼儿园的问题。”花溪区教育局副局长田萍告诉记者,经过连日来双方再次协商,溪山御景小区配建幼儿园的问题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教育局决定采取有偿回购方式,双方将签署移交协议。

12月31日上午,花溪区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双方的移交协议已于当天正式签署。尽管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没有具体看到这份协议,但对方表示:根据协议,花溪区教育局将有偿回购铭星房地产有限公司所属的溪山御景小区配套幼儿园,回购金额需第三方进行评估后确定。回购金额确定后先付首期,后结尾款。幼儿园移交后,使用权为花溪区教育局持有。

“之前我们双方主要是在有偿移交还是无偿移交的问题一直没有达成共识,因此这个幼儿园一直没能移交。”花溪区溪山御景小区开发商铭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蒋经理也对此事进展进行确认回应。

据了解,移交后,花溪区教育局还将会对该幼儿园完善设计装修、设施设备采购、空气质量检测、放射性物质检测等,确认达到开园条件后投入使用。

田萍表示:“区教育局将会尽快推动相关工作,筹备开园事宜,争取2020年秋季开园。

贵阳日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任璐瑶 欧阳春城

编辑:赵子滟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