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时间,三个区松绑限购!2020最有潜力的房子在……

近日,

广州三大区针对人才购房,

接连放松限购,

几乎吸引了全国的目光。

南沙、花都、黄埔接连向人才们抛出橄榄枝,

面对着一扇扇敞开的大门,

人才们究竟该在哪区买房呢?

黄埔区

乘着大湾区的东风,黄埔知识城、科学城不仅是大湾区的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一环,更是带动黄埔区发展的重要节点。

近日黄埔区香雪附近的房产中间工作人员介绍,这个月以来,黄埔区看房的人数飙升。

通知显示,在黄埔连续工作半年以上的各类人才,可不受户籍限制,在黄埔区范围内购买一套商品住宅。

更重要的是,持有黄埔区人才绿卡,即可享有4个购房名额,包括:绿卡持有人、其父母、其配偶父母、其成年子女均可在黄埔区范围内购买一套商品住宅。

张先生在科学城工作,他参考花都的精英人才购房政策,符合条件因此也开始来看房。

房产中介预测,黄埔区域的房价目前来说相对平稳,但成交量开始呈上升趋势。

除了“限购放松”之外,也是受到广州地铁21号线开通的利好,楼市受地铁开通与房价上涨双重影响,再加上靠近市区,对购房者吸引力比较强。

而在租房方面,这几个月来,黄埔区的房租逐渐升价。

地产中介门店店长表示,租金方面会有所增长,因为黄埔这周边的村子都是在拆迁,就是正在拆迁或者计划拆迁的过程中,那么租房的需求量也会慢慢地变大。

花都区

花都区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建设,今年7月份起开始推行人才绿卡政策,打破户籍、地域、学历等制约,努力打造大湾区人才港湾。

接下来一起看看松绑政策后,花都区的情况。

12月17日,花都区优化人才绿卡政策,持有花都区人才绿卡,即可不受户籍限制,无需购买社保即可在花都区买房。

何谓“花都区人才绿卡”?

花都区人才绿卡。简称 “花卡” 。主要惠及在本区创新创业,但又暂无意向落户花都或不能落户花都的非本市户籍的优秀人才,依申请并符合条件者可领取花都区人才绿卡,持卡人在安居置业、子女入学等方面享受便利化服务。

来自重庆的史小姐刚毕业于国内的知名大学,得知花都区有楼市松绑政策,本身在工作日上班的她也特意请假到处看房子。

“特搜”到花都区多个楼盘了解到,最近过来看房的街坊,数量有了明显上涨。

楼盘销售主管,表示虽然看房的人不在少数,但从交易量来看。松绑政策后一周,花都区为何反响平平,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楼价不涨反而微跌了1%。

根据花都区人才绿卡政策,需要是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或者是高层次、高技能人才、或者是“985工程”“211工程”的本科毕业生、或者工资年收入达到20万元人民币以上,且年缴纳个人所得税达到1万元人民币以上等六类人员,才有资格办理绿卡。

这个门槛,将部分的刚需购房者拒之门外。

不过总的来说,花都区的楼市的确开始活跃。当地的房产中介也开始忙活了起来,虽然目前大多数购房者还在观望,但他们对2020年的花都区楼市充满信心。

买房选哪里?

南沙?花都?还是黄埔?

除了各区域的硬性条件,

最终还得看购房人需求、喜好等等

毕竟,没有最好的,只有更合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