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0名徒步爱好者齐聚武江参与活动,共享乡村美景

徒步行活动花絮。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今日上午,武江区在龙归镇举办“美丽乡村龙归行”——走在乡间小路上2020年乡村振兴徒步行活动,吸引了近500名徒步爱好者参与,以绿色休闲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参加活动。
图片
徒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路线分为徒步和骑行线路,全程约8公里,起点设在社主党群服务中心,终点为韶关市武江乡村振兴培训实践中心。沿途可欣赏到龙归粮仓、冲下样板村、红砖路、樟树林、郑屋公园等乡村自然景观。徒步爱好者们分为区四套班子、镇街代表、企业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文学艺术界协会等12个方阵行进,每个方阵的服装均为不同颜色,宛若一条彩带穿梭于广袤的田野和村道。人在景中游,一路欢歌笑语,为整场活动增色不少。
图片
徒步爱好者们沿途欣赏美丽的乡村风光。
终点处还精心设置了农产品集市、乡村工坊、粤菜师傅展示、茶艺体验、文艺演出、乡村文艺展演、乡村振兴展厅宣传推广、美食推介等丰富活动。让广大参与者在徒步过程中领略武江绿色生态发展魅力,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丰硕成果。“这次徒步最大的感受是发觉乡村变化真的是翻天覆地,与‍‍城市的差距逐步在缩小,而且乡村建设得越来越美丽了。”徒步爱好者刘女士称赞道。
图片
徒步爱好者们在选购武江农特产品。
据悉,此次活动是武江区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乡村振兴阶段性成果的生动展示,也是该区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粤北生态保护区武江样板的生动实践。近两年来,武江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以完善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为基础,以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冲下样板村”“江湾精品镇村”“精品镇村路线”为示范,以加快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抓手,推动美丽乡村转型升级,力促城乡融合发展,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的同步提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取得阶段性可喜成效。
文字:陈励 杨长虹
图片/视频:陈励
校对:李新有 编辑:肖声扬
责编:邓小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