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丢掉这些过时潮流,做个2020年的弄潮儿

记者 | 加琳玮
编辑 | 周卓然
1
终于又迈入了新的十年,也是时候丢掉一些过时的潮流了。
细数2019年,出现频率多到令人烦躁的流行还不少。只有韩国歌手金泫雅本人才适合,却被无数女孩模仿的“泫雅妆”就是个典型的例子。
浓重腮红营造出的宿醉感、病娇感,是导致这个妆容难驾驭程度五颗星的原因。不仅会让人看上去没有精神,也无法加强五官美感,甚至会凸显眼袋。
图片
或许是这一年很少有令人惊艳的女明星出现,因此年轻女孩们都把眼光放在金泫雅身上。不仅学她的妆容,还学发型和穿搭。
金泫雅满头彩色发卡的造型也被疯狂推崇,但这种追求极致可爱的怪诞女孩风格不适用于所有人和场合。如果整体造型无法搭配得当,很容易被同事翻白眼。
图片
图片
在接近年底的时候,终于有一位国内女星出来救场,她就是鞠婧祎。
鞠婧祎12月初在一个公开活动上的复古造型上了微博热搜。她穿着黑色复古丝绒长裙,妆容则是从未过时的那种经典画法,红唇、自然粗眉、轻烟熏眼影让五官更清晰和精致,呈现了一个典型中国美女的样子。
接下来的一个月,美妆博主们纷纷出动画起了“鞠婧祎仿妆”,这个不易出错的妆容自然而然地成为2020年第一个爆火妆容。
图片
图片来源:微博博主“吴琼琼爱画画”
另一个新年妆容是“锦鲤妆”,听名字就知道人们是想在新的一年讨个好彩头,也可以在跨年期间学起来。锦鲤妆的重点在于眼妆,最常见的方法是选择偏光色、橘色和黄色眼影,手巧的女生也可以用红色或黄色调眼线笔在眼尾处勾勒出鱼的花样。
图片
图片
在穿搭方面,2020年需要更换的旧潮流也不少。
首当其冲地就是听到耳朵生茧的“千禧粉”,深巧克力色即将取而代之。或许是By Far腋下包的大热,让人们重新爱上了巧克力棕色的单品。今年秋冬很多品牌的羊羔毛外套也推出了深棕色,虽然看上去很像毛肚,但比“大白熊”更显瘦一些。
图片
图片
另一个在色彩方面的流行趋势是,曾经大火的小清新马卡龙色不再酷了,反而是饱和度较高的颜色更能彰显个性。这些色彩最有趣的尝试是与皮革材质碰撞在一起,关于皮革单品的刻板印象会被就此改变,不再显得冷酷和过于成熟,变得活泼起来。
图片
图片
小包换大包的趋势也出现了。
Jacquemus曾经在超级迷你小包和超级大包之间徘徊不定,许多品牌也在跟风,但很少听说哪款小包真的供不应求。直到今年,改革成功、翻红的Bottega Veneta也推出了超级大包,“大”才占了上风,市场终归还是偏爱实用性。
图片
图片
冬夏皆宜的连衣裙也有了改变,紧身裙很难再成为首选了,有宽松袖子轮廓、臀部线条放松、细腰的剪裁更受欢迎。这种连衣裙不会给穿着者太大的身材压力,更好搭配、看上去也会更显年轻一些。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