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本季进攻低效因心理障碍 双肩手术后一直逃避对抗

本赛季,保罗-乔治的投篮命中率下滑,尤其是最近5场比赛他的手感凉到了冰点。乔治认为,他投篮低效是因为心理障碍,去年接受双肩手术后他一直在逃避对抗,这导致他投篮命中率下滑。【聚焦NBA专题】

上赛季乔治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但本赛季其投篮命中率只有42%,是2015-16赛季以来的最低值,同时也是其生涯第3低纪录。最近5场,乔治场场投篮命中率在四成以下,打湖人18投5中,打国王25投6中,这两场比赛其命中率甚至不到三成。

在之前打完同湖人的比赛后,乔治也看了其近期的进攻视频剪辑,他认为自己找到了投篮命中率下滑的原因。

“上赛季,在肩膀受伤前,我有大量进攻回合是顶着防守人在对抗下完成的,”乔治说,“本赛季我在逃避对抗,所以现在我就是在克服心理障碍,说服自己别惧怕身体对抗。”

上赛季,乔治多数时间表现非常出色,进入了MVP候选。可是,赛季末段乔治肩膀受伤,这也导致了他季后赛的状态暴跌。休赛期,乔治接受了双肩手术,他错过了本赛季常规赛前11场比赛。复出后乔治某些场次表现抢眼,但其表现并不稳定,他的双肩伤势已经痊愈,但心理障碍还未克服。

“我的心态是只管上场,攻击,打出侵略性,打出对抗,”乔治说,“我落位到了我想去的位置上,得到了我想要的出手,但是现在我的出手就是不进。”

上一场打国王,乔治前6投全铁,但之后他做出调整,最终还是拿下21分。乔治说:“我感觉还好,感觉很自如,我就是落位到好的出手位置,这是我所开心的地方。”

道格-里弗斯并不担心乔治现在的手感问题,他表示:“我们跑了一些战术,当乔治处在空位他只管出手,当他没在空位他会传球。对手的防守总是主防乔治,他的投射能威慑对手。当乔治手感不佳时他会转移球给队友制造机会。”

放到其他球队,当主力得分手低效,他们往往会输球。但本赛季,在乔治命中率低于四成的比赛,快船8胜3负,他们有足够的深度等待乔治找到状态。像上一场打国王,莱昂纳德21投只有8中,哈雷尔9投只有2中,再加上乔治,他们三人投篮命中率仅为29%,但快船其他人33投20中,命中率达到60%。

“我觉得当我们最需要他们时,他们挺身而出了,”乔治说。

莱昂纳德也表示:“这才是冠军队的特质,到了季后赛,最好的球员某些夜晚也会熄火,这就需要替补席上或是首发阵容中的其他球员站出来打出出色表现,推动我们拿到胜利。”

“我们就是得从这些经历中学到点什么,继续变得更好,在我们的内心深处我们都知道我们可以赢球。”

现如今,因为快船没有正统控卫,乔治和莱昂纳德大量持球,承担组织责任,对手会堆积重兵去防守他们,这反而给了乔治和莱昂纳德送出助攻的机会,打国王他们两人合计送出16次助攻。莱昂纳德说:“他们就是用协防对付我们,我们必须传球信任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