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众将评约基奇最风骚助攻 巴顿:他不仅是最会传球的内线

约基奇是当今联盟传球能力最强的内线,甚至可能没有之一。在接受《The Athletic》采访时,掘金众将评选了约基奇最风骚的助攻是哪一个,他们每个人的观点并不相同。【聚焦NBA专题】
图片
约基奇生涯场均有5.3次助攻,本赛季他场均有6.8次助攻。约基奇不仅助攻多,真正令他独树一帜的是他的传球质量,他送出了非常多充满想象力的助攻。
“你不知道何时会接到球,”杰拉米-格兰特说,这是他跟约基奇合作的第一个赛季,“在训练中他给我送出几次传球,我最终依然接到了,但我接球时并不稳当差点失误。”
威尔-巴顿则说:“感觉好像是他每晚都有那种进入高光时刻的传球,他在场上的感觉很棒,知道队友应该在哪个位置,他不需要抬头看很多次就知道你会跑位到哪里,他会把球传给你。”
约基奇生涯至今已经送出了1807次助攻,掘金众将最喜欢的是哪一个?格兰特说:“他的精彩助攻太多了,你真的无法选出一个。”
跟约基奇合作比较久的克雷格则说:“打老鹰那场,他从背后传球给蒙特-莫里斯,还从背后传球给马利克-比斯利,在我看来这是比较疯狂的传球,他看似漫不经心间突然就送出你意想不到的传球,这可能是我见过他送出的最棒的传球之一。”
图片
“在我新秀赛季,他跟法里埃德之间完成了一次非常棒的配合,他送出了一些精彩的高吊球,”赫尔南戈麦兹则说。
图片
“不过,在我看来,他最棒的传球还是那种达阵式的长传球。当你完成一次防守干扰,然后往前场跑,他会拿下篮板送出一个达阵式的长传球,那种传球太精彩了,球迷也喜欢。所以,当我们完成防守干扰,我会往前跑,我知道他会找到我。”
跟赫尔南戈麦兹观点一样的不在少数,迈克尔-波特说:“前一场比赛他有几个非常疯狂的传球,我觉得他拿到篮板长传球助攻巴顿那个太疯狂了。”
图片
梅森-普拉姆利也说:“在我看来不可思议的传球是,当对手紧贴空切手或者顺下的球员时,约基奇从来不需要抬头看便能把球送到对侧底角,他传得非常快,联盟也只有朗多、勒布朗-詹姆斯这少数几个球员能送出那样的传球,约基奇是其中之一。”
图片
很多人称约基奇是联盟传球最好的内线,而巴顿却认为约基奇的传球能力不仅在内线中拔尖,跟控卫等其他位置的球员比,他也不逊色。
“他真的是联盟传球能力最好的球员之一,这太不可思议了,”巴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