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望高速今日正式通车

图片
经过三年的建设,今天,贵州高速路网“6横7纵8联”中的赤水至望谟高速公路紫云至望谟段正式通车,这也标志着赤水至望谟高速公路全线通车。
在望谟西、望谟北高速收费站,记者看到,从收费站出入紫望高速的车流平稳有序通行。
客运班车驾驶员:节约时间(上高速),旅客都感觉舒服,给大家带来方便。
紫望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108.7亿元,全线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全长74公里,有隧道15座,桥梁112座,设计时速80公里。通车后,望谟至紫云的行车时间缩短到50分钟。
望谟县打易镇毛坪村村民 何应伟:以前山路比较崎岖嘛,回家有点不方便,现在高速开通了,一家人一路上是畅通无阻了,大家回家开开心心过年了。
紫望高速是望谟县建成通车的第三条高速公路,打通了望谟北上的快速通道,将有力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贵州紫望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冯卫东:紫望高速的全线贯通,大大缩短了紫云到望谟的时间的行车距离,紫望高速的通车为我们望谟沿线的乡镇的经济和交通都带来很大便利,对望谟县经济和脱贫攻坚也起到了作用,为咋们整个贵州省路网的完善和交通大省的发展也做出了贡献。
(望谟县融媒体中心 杨方兵 黄光耀 责编 方泓锦)